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在全球统一法规下进行认证 准备加入五八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5:20  新浪汽车

  媒体:过去五年来我们自主品牌的企业到欧洲和北美参展,在欧洲北美找认证企业帮助他们来做认证,我们中心在我们的自主品牌企业,将来走向国际市场,尤其是发达国家认证的工作做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和海外的认证公司合作?今后这个有没有一个规划?比如说美国公司要聘你做基本的认证,给你整个车看一遍,要花大概50万美元,所以我想如果说中心凭借你们的技术力量和我们在国内的运作,从成本到技术这方面,赵主任看看有什么现在的基本情况和将来的设想?

  赵航:现在我们跟国外的认证机构有双边的合作和在限定条件下的合作,俄罗斯我们有他们来我们这儿的监督实验,德国的QF也来我们的监测,我们跟俄罗斯签了一个协议,将来我们整体做的实验他们都认可,现在正在实施的过程当中。当然全靠双边的一个国家一个国家搞的话也太累了,所以我们现在还是准备加入五八协定,就是在全球统一法规的旗帜下,加入一个五八的统一协定,就可以解决所有的将协约协定国互相认可,我们现在加入的是九八协定,是互相参照现有各国的法规,主要以欧洲的为主,然后制定全球的统一法规GTR,已经制定出几部了,将来都制定成全球的法规,都加入五八协议,在汽车上就没有什么监测认证标准的壁垒了,当然这个还需要有一个过程。WPR29这个工作组是联合国的一个工作机构,联合国除了有安理会、妇女儿童基金会这些会之外,在产业界有一个汽车的全球法规统一论坛,就是WPR29,要逐步通过WPR29这种论坛方式形成全球的统一法规,就是世界法规统一协调机构,所以这个应该说,在联合国这么高层次上还有我们产业机构,这一点应该说是很不容易的。但是也由于有这样一个机构,它就像安理会开会,你一动议他一动议,老是统一不了,安理会还有一个常任理事国投票表决,WPR29这个工作机构没有这样的安理会,就是美国一方在那里说,别人都不让说话。我开过一次会,别说我们中国,日本都插不上话。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