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购置税政策不一定延续 振兴规划需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5:20  新浪汽车

  媒体:赵主任,我是新浪汽车的,我想问两个问题。最近对于1.4升全面购置税的呼声比较大,您认为免1.4升以下的购置税,会不会促进小排量汽车的发展?能不能达到国家所要求的节能减排的目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今年上半年我国的自主品牌发展形势很好,连续多个月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从您的角度来看,自主品牌在市场上目前的竞争力是什么样的状态?有没有与合作品牌有一拼的实力?

  赵航:实际现在我们给予的政策是1.6升,上国务院会议之前给的是1.5升,因为我们也有1.4升多一点的,所以当时鼓励小排量是准备鼓励1.4升以下的,但是到了国务院开会,这些部长、总理们一议论,1.6升以下的有多少?1.4升以下有多少?一看很多都是1.6升的,大众品牌,欧洲来的那些品牌都是1.6升的,当然这我都是听传闻,我没有开过那个会议,结果说那就都做成1.6升的,多鼓励一些,当时主要是为了更多的给一些优惠,启动市场,所以就定的1.6升。现在回过头来再议论,是不是从1.4升以下再给什么政策,全免我想不会,我认为不会,就是我说这个1.6升的政策能延续就不错的。明年一看汽车形势好,也好卖就去掉了,也有可能。

  媒体:当时国家倡导节能减排,现在鼓励小排量的发展。

  赵航:现在节能减排也不是光小批量一个途径,还有别的能源,有新的能源,另外还有先进技术。现在有1.6升的排量,或者是1.3升排量的,耗油量也很高,就节能来说,机箱比较老,技术比较落后,可能耗油就高,不能简单按排量计算,我认为振兴规划这三年,都把这1.6升以下的减免购置税5%能实现就好,就怕明年经济一缓,一看也没什么危机了,把这些政策都撤掉了,所以振兴规划三年半执行一年半执行两年不给了,对我们来说就是不利。

  至于说自主品牌的竞争力,我们在性价比上,我们自主品牌的车还是有一点保卫我们市场的作用,真正打出去的竞争力也还不强,或者说很难。因为我们又不能在国外建厂,现在在国外建厂刚刚开始,如果全靠远程销售服务的话,要建立整个网络体系、备件供应就要投入很多钱。所以说所谓竞争力,就是在我们本土,在家门口打才行,一出家门口就不一定行了。打出去之后虽然有价格优势,但是售后服务这些体系不健全就不好做。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