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自动档热卖 A00车市场实现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15:22  新浪汽车综合

  “吉利熊猫的外观集动感、时尚、可爱于一身,安全性能达到4星碰撞标准,自动挡又能弥补了堵车时起步、停车的麻烦,真是太适合我了!”作为一家外企的白领,80后的王薇近日买了一辆自动档的熊猫,她说,自己的车技不太好,一直想买辆自动档小车,之前看过奇瑞QQ,但那个车型太老了,而且还只是一台去掉了离合器的半自动车型,跟熊猫相比差距太大。

  可以说,熊猫车主中很多都有着同样的产品诉求——买一款外观漂亮、安全性能好、性价比又高的自动档小车。然而,目前市场上,熊猫是唯一一款5万元区间拥有自动档的都市小车。虽然在一些低端轿车上,也有车型号称配置了自动变速器,但这种变速箱制造成本低廉,有顿挫感,换档过程需要切断动力,实际上只是电脑控制液力换档机械式变速箱。

  今年来,我国汽车市场走出一波独立行情,“这边风景独好”,特别是小排量汽车在国家一些利好政策的引导下,更是一路飘红,1.5升及以下排量的自动档车型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在这样的大好背景下,吉利熊猫AT版可谓如虎添翼,一上市就受到市场的追捧,据不完全统计,熊猫自动挡销量占到全部销量的60%,成为我国汽车A00级自动档小车的先行者。

  去年年底,吉利全球鹰品牌推出了首款轿车,也就是熊猫系列车型,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今年5月,吉利又推出熊猫AT版。熊猫AT版搭载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即4AT是吉利投入巨资、历时3年自主研发成功的,不仅荣获中国汽车行业唯一的科技进步一等奖,而且获得了“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评价。据介绍,4AT是目前国内市场上主流车型普遍搭载的自动档类型,像卡罗拉、凯美瑞、蒙迪欧和君越等中高级轿车普遍采用这种自动变速箱。

  作为吉利全球鹰品牌下的首款车型,熊猫对塑造全新品牌形象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上市以来,熊猫凭借其可爱的仿生外形,在同级车中领先的四星安全等性能和配置,以及日渐完善的全新网络,吉利熊猫获得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特别是自动档上市后,熊猫车系月均提车已达到2000辆以上。5月份以来,单月批发数已经超过4000辆。

  “5.18万元的最低售价与JL-ZA142全自动4速变速箱,是吉利熊猫自动档车型的最大亮点,这样的配置构成了目前国内车市中最最便宜的全自动档车型,必定引来消费者的追捧。”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都市白领女性购车者的日益增多和城市交通拥堵状况的日趋严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自动档车型。不难预测,随着熊猫自动档的热卖,A00级自动档小车市场将实现新的突破。

  据悉,以年轻、时尚为品牌形象的吉利全球鹰未来还将推出A00级电动车、A0级小车和A级轿车,瞄准国内年轻的消费群体,彻底引爆这个市场。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