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帝豪未卖先热 吉利战略转型初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15:21  新浪汽车综合

  继7月28日在浙江宁波生产基地下线一个月后,吉利定位于中高端的帝豪品牌首款车型EC718近日隆重上市。至此,吉利实施战略转型后所确定的三大新品牌已全部发布并投入市场。可以说,新品牌、新车型的发布和上市,体现了吉利向高端突破的强烈意愿,也标志着吉利在产品研发、产品营销战略上迈出了战略转型的坚实一步。

  “吉利战略转型还有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提升品牌形象,而帝豪品牌则承担起了这个重任。”吉利集团总裁杨健告诉记者,创业之初,吉利提出要“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但也因此给人“便宜车”、“低档车”的品牌形象;2007年5月,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提出战略转型,要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车”,让吉利走向全世界。战略转型的重要内容就是由单纯成本领先为导向,转向以技术与品质领先为导向,以新品牌、新车型提升国际竞争力。

  据悉,帝豪EC718是吉利历时3年倾力打造的首款B级轿车,也是吉利全新品牌帝豪的首款车型,完全按照欧州标准设计,满足全世界范围内最高等级的技术标准和最严格的法规要求,是吉利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全球车”。作为帝豪品牌所显示出来的内在品质要求,EC718无论在“外观、动力、舒适、智能、安全、环保、品质”等方面都体现出吉利十年造车的飞跃。其中,EC718只是帝豪品牌的首款车型,帝豪品牌后续车型还包括C级轿车EC825、MPV车EV825、豪华SUV车EX825、大型越野车EX925和豪华皮卡车ET925等。

  “吉利要做中国的沃尔沃。今后吉利生产的汽车,都要达到国家四星以上安全碰撞标准,更多的车型要达到五星标准。可以说,安全是以后吉利的主打牌。”杨健称,开发帝豪EC718车系历时3年,排放、碰撞等标准都严格按照欧洲标准设计,EC718车系的很多零部件,都来自和奔驰、宝马一样的配套厂家,从而保证了EC718车系的高品质。

  帝豪EC718搭载吉利自己生产的CVVT发动机,重新匹配了新的五速手动变速箱,经过欧洲专业公司调校,提高了10%的中低速扭矩,提高了8%的高速端功率,提高了5%的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102Kw/6000rpm,最大扭矩172Nm/42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6.5升。在安全配置上,帝豪EC718配备了四个安全气囊和两个侧气帘,同时可选装世界前沿的BMBS系统。另外,2650mm的轴距也为帝豪EC718创造了宽敞的内部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帝豪EC718的投放市场,吉利战略转型已经初显成效。记者从吉利销售公司了解到,从今年6月中旬在吉利官方网开通网络订购以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帝豪的网络预订和电话预定的客户超过千人,打电话咨询帝豪EC718配置情况、何时上市及销售点分布等情况的客户每天都有几十个之多,这让帝豪销售部的工作人员倍感惊喜。

  “帝豪EC718能够在不到两个月时间接到这么多的网络和电话预订,与吉利成功的战略转型、帝豪品牌的独特品牌定位及EC718的产品品质密不可分。”据帝豪品牌销售部负责人介绍,从帝豪品牌销售部的电话回访和调查来看,钟情于帝豪EC718的客户大部分都是高收入的青年男性和吉利老用户。他们选择帝豪EC718主要是看中帝豪品牌的中高档车品牌定位。高雅大方、稳重而不乏动感与活力的外观,超强动力的发动机,安全、环保以及领先同级车型的高性价比等诸多因素,使得帝豪EC718未上市先热。

  可以说,帝豪EC718标志吉利汽车进入以技术、品质、服务取胜的“新时期”,开启了吉利汽车发展的新纪元。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