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指高端 自主吉利不惜血本重塑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15:20  新浪汽车综合

  在奇瑞以小车M1试水中高档轿车市场时,吉利却在为旗下帝豪品牌打造一款中高档B级车。8月28日,帝豪EC718上市。作为吉利战略转型中的一出杰作,帝豪EC718受到了人们极大的关注。敢以B级车作为首发车,进入竞争异常激烈的中高档轿车市场,证实了吉利对自身品质和技术实力的极度自信。与奔腾、荣威等品牌相比,帝豪EC718更是一身名牌,从德国博世,到美国李尔,众多国际大厂的名字如雷贯耳。这也让一直坚持自主研发的吉利,具备了更多的话题性。

  据记者了解,排量1.8L的帝豪EC718三厢手动挡车型,将率先投入市场,共有四款车型同步推出,而自动挡车型将于明年5月发布。在动力方面,帝豪EC718搭载了1.8升CVVT汽油机,配备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排放达到欧Ⅳ标准,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72N•m,在1.8L 排量的车型中达到上乘水准,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6.5升。

  在配置方面,帝豪EC718配备了ABS+EBD、6安全气囊、DVD影音导航系统、带电加热的外后视镜、无骨雨刷、4门一键上下防夹车窗、后排儿童座椅固定装置、速度感应车门锁止、从防盗报警到超速报警等5大报警装置和BMBS爆胎监测与制动系统。其中BMBS系统是吉利的专利技术,能在监测到爆胎时提前制动,帮助驾驶者尽快进入挽救状态。

  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说:“帝豪EC718的竞争对手是悦动、新凯越、卡罗拉等车型,我们仔细地研究了这些车型的销量情况,从而确立自己的销售对策。我们的销售目标是今年1万辆,明年、后年分别为5万辆和10万辆。”

  在国内合资企业纷纷降低零部件采购标准,更多地选择本土供应商,以求获得更低制造成本的时候,吉利却反其道而行之。为了提升产品的“含金量”,引起消费者的认可和重视,帝豪甚至下血本采用国际一流的供应商为其进行配套。

  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均为吉利自主研发之外,帝豪EC718的所有主要配件几乎都来自世界主流供应商。美国李尔的座椅、法国法雷奥的组合大灯总成、意大利科博莱的倒车雷达、德国博泽的车门玻璃、德国苏斯帕的气弹簧、美国伟世通的仪表台、德国博世8.1版本的ABS、瑞典奥托立夫的气囊、转向盘、安全带总成等,众多国际一流大厂的配置,让人目不暇接。

  据吉利介绍,帝豪的品牌个性为“豪华、稳健、力量”,其产品核心价值为“中国智慧、世界品质”。即使打造中高端品牌,吉利也不忘强调“中国智慧”,这与国内大企业集团强调的“海外血统”和“跨国平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为了让帝豪品牌一炮打响,吉利可谓付出了血本,但它能否得到相应的回报呢?对于吉利来说,帝豪EC718肩负着塑造帝豪品牌高端形象的重任,决定着中国自主企业能否彻底摆脱廉价形象。这是一个机遇,更是一场革命。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