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BS技术产业化 吉利打造不怕爆胎的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15:18  新浪汽车综合

  “BMBS技术真是救了我一命啊!”近日,吉利远景一位车主在高速路上行驶时突然爆胎,由于他买的车型选配了BMBS技术,爱车及时停稳,避免了一场车毁人亡的悲剧。

  据悉,夏天由于气温升高,高速公路上爆胎的情况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高速公路46%的交通事故是由于轮胎故障引起的,而其中爆胎一项就占事故总量的70%以上。实验数据表明,时速160公里状态下发生的爆胎事故,事故死亡率100%。来自高速交警监控数据显示,现在高速公路超速现象非常严重,尤其在炎热的夏季,很多车辆的时速都超过120公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爆胎事故危险大,车毁人亡概率高,保险公司不理赔。因此有些人甚至谈虎色变,认为爆胎防不胜防。目前,国内外汽车制造商在解决爆胎安全问题的技术上,只有少数几个厂家在这方面有专门的研究,比如采用特别加厚的轮胎内壁和安装在轮毂的电子警报系统向行驶者发出预警等,这些技术虽然都对车辆爆胎问题起到一定的预防和预警作用,但都不能彻底解决爆胎后的车辆控制问题,使爆胎成为车辆安全的最大隐患。

  2008年9月,吉利将世界首创的爆胎安全控制技术即BMBS技术推向市场,选装在远景车型上。四川大地震中创造2000多名师生无一伤亡奇迹、被无数网民誉为“最牛校长”的叶志平获赠首辆配装BMBS技术的远景车,成为吉利BMBS安全技术第一用户。从而也标志着吉利这项被业界誉为“最牛的汽车安全技术”正式推向市场。

  BMBS技术,中文全称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集机械、计算机、电子控制与液压控制于一体,是一项高度智能化的汽车行车主动安全技术,能彻底化解高速爆胎带来的严重财产和人身安全损害。行车中,当出现爆胎等胎压急剧降低的情况时,BMBS的胎压监测器能够即刻采集到这一信号,并将这一信号立即传递给汽车电脑,汽车电脑几乎同时发出指令给制动系统和尾灯警示信号,在0.2~0.5秒内同时进行紧急制动、尾灯闪烁报警、控制车辆偏移方向等动作。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介绍,汽车从爆胎到失去控制的时间大约为3秒,而吉利的BMBS技术就是采用一套智能解决方案为司机赢得了这生死攸关的3秒钟时间。作为全球首创的汽车安全主动防护技术,BMBS技术的发明彻底攺写了防爆胎事故只能以被动防范为主的现状,第一次将轮胎导致的安全事故列入整车安全控制系统。该技术超越了单纯控制车辆的ESP、TMPS等技术,更能替代高成本高造价的“防爆轮胎”,BMBS系统也以此入选《世界汽车安全技术文献》。

  据了解,目前吉利自由舰、金刚、远景等车型均可选择加装BMBS装置,成本大约需要增加1.5万元左右。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自豪地说:“这就是我们总体跟随、局部超越策略的体现,这项技术所有的大厂商都没有解决,但是我们吉利做到了。”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