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叹为观止的澎湃动力 感受平稳与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5:12  新浪汽车综合

  叹为观止的澎湃动力 感受平稳与节能

  梅赛德斯-奔驰新S级轿车阵营中,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梅赛德斯-奔驰S 400 HYBRID无疑是其中的亮点车型,作为全球首款搭载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量产轿车,它堪称是最省油的豪华轿车。其混合动力系统由3.5升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改进后的3.5升汽油发动机可输出205 千瓦/279 马力的强劲动力,同时其电动马达亦可产生15千瓦/20马力的动力及160牛米的起始扭矩。综合燃油消耗百公里仅7.9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186克。

全球首款量产锂电混合动力轿车——梅赛德斯-奔驰S 400 HYBRID
全球首款量产锂电混合动力轿车——梅赛德斯-奔驰S 400 HYBRID

  而梅赛德斯-奔驰S级家族中的另一款主力车型S 500搭载的则是传统的V 8汽油发动机,其输出功率高达285千瓦/388马力,最大扭矩为530牛米。与前代的V8发动机相比,其提升的动力性能是惊人的。为了使动力输出更加顺畅,现用的V8发动机的每个汽缸都配备了四个气门。采用可变凸轮轴以及使用镁等轻质材料优化了动力输出性能,从而减少了燃油消耗率,每百公里的综合燃油消耗仅为11.7——11.9升。

  所有这些技术精华也应用在V6发动机中,它为S 350车型提供200千瓦/272马力的功率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且具有较低的燃油消耗率。S 350轿车每百公里的平均燃油消耗仅为10.1——10.3升。

  搭载V12发动机的S 600 更是动力十足,输出最大830牛米的扭矩为S级轿车在各种道路情形准备了充沛的动力。奔驰新S 600的加速性能与超级跑车不相上下,其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4.6秒,60度汽缸排列确保其动力性能达到高效平衡。

  而S 350 4MATIC和S 500 4MATIC在不良路面上行驶时具有更突出的方向稳定性和安全性,与传统的差速锁不同,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的全时四轮驱动(4MATIC)使用了先进的电子装置,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以的55:45的比例分配给前轮和后轮。此外,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结合电控稳定程式(ESP®)和全轮驱动的电子牵引力系统(4ETS)发挥作用,可从容应对恶劣天气条件或者不良路面情况,保持稳定性与安全性。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S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