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甲壳虫车队踏上德国-北京“挑战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8:44  新浪汽车综合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双双成立六十周年华诞之际,一支由德国大众经典甲壳虫老爷车组成的甲壳虫车队近日从德国埃尔兰根出发,踏上了驶往中国北京的“挑战之旅”。作为大众汽车畅销世界70余年的经典车型,甲壳虫无论在历史的哪个瞬间,都是世界各地大街小巷中最亮丽的风景。而此次跨越欧亚大陆的“挑战之旅”,不仅是为庆祝中德两国建立六十周年而推出的一次别出心裁的庆典,也将是中德文化交流史上的一次盛举。

  参与此次“挑战之旅”的大众甲壳虫车队,由五辆大众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下线的甲壳虫车型组成,其中年代最久的一辆正是制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成立之年——1949年。而据记者了解,此次“挑战之旅”参与者中有五名都拥有多年在中国生活的经历。出于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文化的热爱,他们策划了此次特别行动,希望借助德国的符号——大众甲壳虫,将两国的国庆联系在一起,以表达他们对中德两国真挚的祝福。据悉,在大众支持车辆的陪伴下,这个大众甲壳虫车队从德国埃尔兰根出发后,将途径波兰、立陶宛、俄罗斯等国家,翻越乌拉尔山脉,最后经蒙古到达中国北京。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都成立于1949年,今年恰逢两国60周年誌庆。巧合的是,敞篷款甲壳虫也是诞生于同一年,这使得此次大众甲壳虫“挑战之旅”更具有象征意义。作为世界汽车历史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大众甲壳虫凭借其可爱的外观造型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从战后的四五十年代开始风靡世界,受到全球消费者的普遍欢迎。无论是在欧洲、美洲还是在亚洲,有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圆润造型的甲壳虫几乎成为了每一座城市大街小巷最时尚靓丽的风景线。时至今日,新甲壳虫这一源自经典的创新小车,依然穿梭活跃在世界各大都市的街道里,成为移动的时尚标杆,而甲壳虫老爷车也成为名人雅士争相收藏的珍品。此次横跨欧亚大陆的大众甲壳虫“挑战之旅”,将再次验证这款经典而又时尚车型的传奇品质,对中德两国在汽车文化方面的交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甲壳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