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铃木在京将建新4S店 经销商数量保持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8:27  新京报

  记者上周从昌河汽车北京大区了解到,渠道一直非常稳定的昌河铃木计划在今年新建一家4S店,不过经销商数量保持不变,新店主要为扩大服务半径和提升品牌形象。

  新店落户西四环

  昌河汽车北京大区首席代表黄世安介绍,新4S店将在年底或者明年初建成并启动销售,目前还不便透露经销商名称。不过,昌河铃木北京办事处销售主管孙晓昱指出,新店已经确定在西四环杏石路,外观按昌河铃木统一标准建设,展厅不少于560平米,维修区不少于600平米。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即将开建的4S店投资方并不是全新招募的经销商,而是原有的昌河铃木经销商。“为了保证经销商的利益,昌河铃木的原则是不会盲目扩张网点。”黄世安指出,这也是多年来昌河铃木渠道保持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了解,目前昌河铃木在京共有广益发、腾远顺达、伟业恒兴、希杰通4家4S店,和下属10个二级网点。黄世安表示,在该经销商新建4S店之后,原有4S店将转为二级网点,也就是昌河铃木的经销商继续保持4家。

  二级网点同步升级

  由于昌河铃木和昌河自主品牌一直实行双品牌销售,以及分渠道网络。因此,新4S店将不代理昌河自主品牌的车型。目前,昌河自主品牌在京仅有广益发一家4S店和旗下9家二级网点。

  昌河集团高层此前表示,为了迎合“汽车下乡”政策的实施,昌河今年积极调整销售和服务渠道建设。其中北京大区在今年主要是积极推动二级网点的服务升级工作,先后在房山、怀柔通过二级网点升级建立维修站。

  此外昌河今年重新恢复8个销售大片区,并且把之前的办事处与大区合并,减少管理程序。

  本报记者 魏学珍

  ■ 链接

  网络升级应对长安铃木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有报道称,长安铃木最快有望在9月份整合昌河铃木,并且将收编昌河旗下经销商。对此,昌河北京大区相关负责人认为,昌河扩网和升级的实际行动表明长安铃木只是“一厢情愿”。

  该负责人表示,在前两年的“大铃木并网销售”中,由于昌河铃木经销商全部加入,并且其优质资源得到长安方面的认可,因此在并网失败后,长安铃木是有计划通过这种低成本的方式扩大网络渠道,并在近日进行了资质调查。“但这都只是他们单方面的想法,这次我们的经销商再建4S店的做法就表明,经销商很看好昌河的前途,并且愿意继续做大昌河铃木。”

  据介绍,昌河铃木今年上半年在京销售实现52%的增长,销量突破3000辆。“这样单店的年销量要高于长安铃木,而且我们的网络整体建设也要早于他们。”该负责人还指出,经中航集团整合后的昌河汽车依靠集团的资金和技术,明年将有多款新车上市。

  暂时不与哈飞并网销售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昌河汽车北京大区负责人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昌河和哈飞在同样归属中航汽车后,暂时并没有并网销售的计划。

  此前,曾有中航汽车高层表示,在顺利整合昌河、哈飞和东安动力之后,两整车企业今后在中航汽车的统一部署下,将实现采购和技术开发的统一,并且在今后争取平台生产的联动,甚至产品并网销售。但大区负责人上周认为,在短期内这种并网销售没有可能,昌河铃木将继续保持独立发展的模式。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