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力求将昌河铃木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20:24  新浪汽车
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樽本浩司
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樽本浩司

    今年力求将昌河铃木扭亏为盈

  问:我想问一个战略合作方面的问题,樽本先生还兼任铃木株式会社北京事务所所长。昌河在去年有一个很重要的整合,整合完之后跟铃木的合作,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情况?

  樽本浩司:我们跟昌河之间的合作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目前昌河铃木的股份51%是中方持有,铃木和别的日本厂家一起持有49%的股份,首先因为铃木占的股比比中方稍微少一点,对于用户来讲,这个车在哪儿生产是不管的,对于个人来讲,最看重的是一个好产品,又便宜,不一定非常关心这个车是怎么生产的。铃木的想法是不论持的股比是49%还是30%,都要通过努力使合资厂能够生产出好的产品提供给用户。从这个角度来讲,在昌河铃木之中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是从数字上来讲,昌河铃木赤字比较大。所以,目前一方面是继续向市场销售大量的车,这是公司比较重要的任务。还有一个追求的任务,对铃木以及对中方合作伙伴来讲,要把公司扭亏为盈。所以,公司内部在进行各种各样的改革、改善。所以,昌河铃木的做法和以前也有一些变化。

  问:有没有跟中航汽车战略合作的计划,成为中航汽车的整个战略合作伙伴?

  樽本浩司:中航其实和昌河汽车原来是一家,他们原来都是属于航空集团下边的企业,二者之间资本的构成有所变化。因为以前是分航空一集团、航空二集团,现在二者合并了,所以,它们内部在做各种各样的改革。改革有所变化,出资者和资本结构有所变化,但实际上跟我们合作的这些人还都是航空集团内部的人。这件事情对中国航空集团来讲,以前可能是左边口袋出的钱,现在可能改成右边口袋出这个钱。对于我们来讲我们也没有必要干预这样的问题。中方的组织结构即使有所变更,我们只要做出我们相应的对应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