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耗新坐标 昌河铃木K14B发动机再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0:35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中汽协公布的984款油耗因子以及综合油耗数据为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购车参考价值。本次节能评价活动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并在其指导下进行的,共有38家企业申报了1304个车型,经评审最终确定符合本次评比要求的车型共984个,占轿车公告车型总数的57.4%。所有参加评比的车型,都按照综合油耗和可比燃料消耗因子(这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节油技术高低,数值越小越好)分别进行了排序,对于消费者都很陌生的“油耗因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金约夫用一句话说明了其代表含义:“油耗因子的数值越大,完全可以说明该车型的节能环保技术相对落后”。记者通过查询其评价标准可以发现,可比燃料消耗因子与燃料消耗量、功率、重量、轮距、轴距等因素有关。

  该数据榜单根据不同排量的车型进行排行,在1.6L及以下车型大行其道的2009年,1.3L-1.5L排量车型尤受理性消费者关注。精打细算的消费者不但省了一笔购置税,而且经过中汽协的榜单,消费者的选择也得到了权威数据的认可,心中可谓算了一笔明细账。

  值得一提的是,从下表的综合油耗排名中可以看出,小排量节油车型大多为日系车,且多经市场考验,并拥有相当的市场份额。

    (注:表中市郊、市区、综合油耗数据单位均为L/100 km,FEDC即“可比燃料消耗量因子”值。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综合油耗TOP 1北斗星(参数配置 图库)

  从中汽协公布结果显示,日系车以其长期在小排量发动机领域的技术研发而排名靠前。原型车为日本铃木全球战略小车WagonR的北斗星在此次测试的984款车中,北斗星用市郊百公里油耗5L,百公里综合油耗5.9L的好成绩,成为1.3-1.5排量所有车型中当之无愧的“省油王”。这是因为其装备节油性能非常好的铃木K14B发动机,他的节油因子为0.16,类似家电节能标准的于国家一级节能标准。

  北斗星以“少、小、轻、短、美”的设计理念的小车,继承了日本铃木WAGONR最经典的设计元素,成为环保时尚车的代名词,以单月突破7000辆的销量,获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相信此次的测试成绩对于北斗星以后的销量也是一次很好的铺垫,北斗星搭载了久经市场考验的日本铃木K14B发动机,在市场上以节油、耐用的性能称著。不仅如此,K14B发动机还荣获了2008年度“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完完全全佐证了这款1.4L排量最强的节能环保发动机的实力;除发动机优秀外,北斗星的整车性能也出类拔萃,据选车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昌河铃木生产的北斗星获得轿车1.4L两厢组性价比冠军。

  综合油耗TOP 6爱迪尔(参数配置 图库)

  爱迪尔CH7141E以市郊油耗5.32升,综合油耗6.4升的好成绩位列1.3L-15L车型油耗指标中第六名。

  他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也是因为装备了昌河铃木的K14B发动机,综合油耗表现跻身多款1.3L排量车型之上,这一优异成绩超过了很多合资品牌,成为此区间综合油耗前十名车型中。这是一款融合欧洲现代流线型设计元素和最新微车设计理念研发而成的一款经济实用型轿车。爱迪尔运用了国际先进车身研发技术,打造时尚靓丽的车型外观,在实现大空间、实用、安全、舒适和多项功能的同时,还搭载昌河铃木公司采用日本铃木技术生产的1.4升最新发动机。该动力具有大功率、低油耗、高品质等特点,加装OBD后,动力更强劲、更节能、更环保。通过权威测试,这点也得到验证。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爱迪尔这样的油耗的确很让人满意,不失为实用理性消费者的首选。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