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省油微车公布:北斗星市郊油耗百公里5.0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4:11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公布了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结果,并颇受广泛关注。榜单显示,目前我国在售轿车的平均油耗约为百公里8.06L。其中,昌河铃木北斗星(参数配置 图库)和昌河汽车爱迪尔(参数配置 图库)分别以5.9L和6.4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位居前列。

  作为唯一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的第三方机构,此次评价结果显得权威公正,相当具有说服力。从市郊、市区、综合油耗和可比燃料消耗量因子四个角度,984款在售车型纳入评价范围,并按油耗从低到高逐一排序。在综合考量每款车的城市油耗及市郊油耗后,中汽协排出了一张“综合油耗”榜单,同时推出了一张综合反映汽车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的“油耗因子”榜单。“油耗因子的数值越大,完全可以说明该车型的节能环保技术相对落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金约夫表示。

  数据结果表明,昌河铃木北斗星无论在市郊、市区、综合油耗和“油耗因子”等方面都相对同级车型有着出色的表现。其市区燃料消耗与市郊燃料消耗分别为7.50L/100Km和5.00L/100Km,均领先于不少其他主张贯彻节油理念的车型。而昌河汽车爱迪尔也在榜单中表现不俗,数据排名优于同价位的竞争对手。

  据了解,昌河铃木北斗星和昌河汽车爱迪尔的油耗表现均得益于其技术先进的K14B发动机。该发动机久经市场考验,是世界小车之王日本铃木最新的全球战略小型发动机,具有高功率、低油耗、轻量、紧凑、低噪音等特点。其最大输出功率为7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12N??m/ 4000rpm,接近于1.6L排量车型的动力性能,却又拥有相当于1.3L排量车型的油耗,2008年曾荣获博格华纳杯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北斗星车的节油特性早在2006年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汽车油耗数据中就已经显示出来,昌河铃木北斗星就以6.03L的超低测试油耗,被评为0.9L以上汽油车中最省油车型。而北斗星车型也因此凭借节油、耐用的特点被中国的JD??Power评为消费者最满意车型第一名。2008年举行的“耐用王”大赛中,北斗星创造出了近百万公里无大修的骄人记录。10月底在北京举办的五环路一圈“节油王”挑战赛上,经权威部门公证,北斗星“节油王”更是创造了百公里3.28L的超低油耗。

  目前,在节能环保大势所趋的形势下,发展优质小排量车型已经成为业界的普遍共识。与日本铃木联手打造精品小排量车的昌河汽车则顺应了市场的发展方向。原型为日本铃木全球战略小车WagonR的北斗星,也在整体经济形势尚不明朗的大环境下,突破单月7000辆的销量,表现逆市上扬后劲十足。

  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介绍,此次公布的所有评价结果将作为节能标识贴在待售的新车上,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而昌河汽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昌河铃木将不遗余力地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为国民制造更多更好更节能的精品小排量车。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北斗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