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燕打价格牌引发A0级市场连锁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7:19  新浪汽车综合

  6月11日,长安铃木宣布推出全新5.98万元超值版雨燕,同时,雨燕全系产品将调整为1.3L、1.5L两种排量的5款不同车型,售价为5.98-9.98万元。

  企业调整价格本是平常事,但雨燕这次调价却引起不小反应,盖因此前合资品牌AO级精品小车基本坚守7万元左右,雨燕首次将合资精品小车拉入5万元价格区间,可能引发竞争对手以及上下游产品的连锁反应。

  个人感觉,雨燕选择此时打出价格牌比较明智。从短期效果来看,6月份车市进入传统淡季,今年也不例外,据乘用车信息联席会调查,全国汽车销量6月第1周销量的确出现环比下滑。在此时雨燕抢先宣布调整价格,给销售一个推力,可以在竞争上占据主动地位。

  从长期效果来看,未来精品小车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当前80后一代已经成为新的消费主力群体,他们不再千篇一律地选择“有头有尾”的三厢车,也不见得喜欢中庸主义风格的车型,而是更注重品质、驾乘体验,更强调个性和自我。汽车的色彩是否丰富,造型是否别致,是否足够安全,都是他们重点考虑的内容。当然,由于工作时间不长,他们中的很多人经济实力还不够强,因此精品小车更符合他们的需求。

  此前精品小车的市场竞争热度上升,只是主流舆论对此关注还不够多。今年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使小车销量猛增,小型车的关注度明显上升,雨燕此时打出价格牌,使人们开始关注合资精品小车的合理价位该是多少,对提升雨燕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有四两拨千金的效果。

  雨燕出牌,竞争对手也会做出反应,比如选择跟进或者暂时观望。从网上车市的数据来看,合资精品小车的市场价还维持在7万元上下,比如飞度市场价最低7.35万元左右,新乐风的市场价最低也在7万元上下,合资品牌小型车中只有标致206市场价拉到6万元区间,据北京市场经销商反馈,最低可以谈到6.3万元,但和雨燕5.98万元的震撼价位相比,还高出3000多元。估计这些竞争对手会相应调低数千元,即使厂家不做官方表态,经销商也会根据市场反应做出调整。

  自主品牌在5-8万元小型车里占据大半壁江山,价格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坦率地说,其中不少产品在品质、造型上和合资品牌产品还有差距。雨燕的价格下压也会引发这些品牌调整价格。

  雨燕的价格牌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其引发的多米诺效应会加重A0级市场合资品牌下压的趋势,相信随着竞争白热化,未来几年这个细分市场还会更多好戏上演,不妨拭目以待。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雨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