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斗星 驰骋在雪域高原上的精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8:02  三秦都市报

  【编者按】“为了那片圣洁和共同的爱好 我们结伴去看美丽的风景和放飞美丽的心情。”7月11日,由昌河铃木北斗星用户——河南星友们自发组织的自驾北斗星进藏游正式踏上征程。自驾线路确定由川藏南线进,由青藏线出,总行程时间约20天。本报将对这一活动进行系列报道。

  作者:大家都叫我色盲日期:7月19日 星期日天气:晴好心情:一半舒畅一半崩溃外带小惊吓左贡——邦达——八宿——然乌

  早8点从左贡出发,不多久就能看到两江汇合的景观。好路没走出多远,又变成碎石路。其中左贡至邦达段,山石路比较难走,滑坡路段特多。而邦达至八宿段,飞石不断,对小星星们的考验又一次提升到最高等级。这一路依旧是一边滚滚江水奔腾跳跃,一边是陡峭无比的山体,感觉似乎时刻有倾覆的危险。然而透过北斗星前挡风玻璃,隐约可见的神秘圣洁的巍巍雪山,又给了我们无限的勇气和动力。一路艰苦跋涉,经过许多碎石路时我们都为星星捏了把汗,让我们自豪的是,耐用坚强的星星表现良好没有把我们撂在路上。

  这一路让人心情舒畅的是高山草甸,松林的景色非常漂亮,山色也变化多端,有红色、白色、黑色、青灰色等等,偶尔还能看到远处的雪山,我们开着精巧的迷你越野车——北斗星行至其中倍感欢快。

  随后,令人崩溃的时刻到了……到达怒江大桥前,有近60公里的搓板路,都快把人和车跑散架了,12:20经过怒江大桥后感觉握方向盘的手心已沁满了汗水。没来得及喘息,巨大的考验又一次摆在了眼前:前方分外险峻的山势,又是一边碎石山,一边滔滔江水,路面更是布满大小不一的碎石,这段路算下来差不多有10公里,非常危险。大伙儿的经验是,时速保持在60公里左右,跑的快一些,颠簸感会稍微小些,在这样的路面条件和时速下,北斗星油耗始终保持在6升左右。

  日期:7月21日 星期二天气:晴好心情:很舒畅

  由于之前大部队驻扎在通麦,今天中午我们才会合,吃好饭,下午1点多才开拔,目标拉萨。中间大伙去了巴松措,感觉不错。由于早上6点就起床比较劳顿,我们最终选择留在工布江达。

  巴松措的景色可以一看,海拔3646米的高山堰塞湖是当地人心中的神湖。

  工布江达这地方,没有八一镇繁华,但环境条件还不错。尤其是街上店铺统一的门头,令人印象深刻。不过,我们的北斗星车队似乎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沿途就吸引了许多藏民驻足观看,估计他们是没看过这么小巧时尚的越野车吧!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北斗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