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纪之越--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9:47  汽车族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通常情况下,对于刚刚在中国上市的国际品牌全新车型,笔者一般都会先到我们美国的合作伙伴Motor Trend的网站了解一下,看看北美第一权威汽车杂志对这款车型是怎样评价,感受如何。然而,当我在广州刚试驾别克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后,竟然没有看到他们对这个美国品牌新车的任何试驾内容,于是乎心中暗自窃喜,因为这一次我们抢在了前头。

  当CNN和BBC还在报道新通用和老通用债务问题如何解决的时候,上海通用的新君越已在广州上市了。就像金融危机对美、中截然不同的影响效果一样,上海通用似乎对母公司的破产并不感冒,相反销量还创了新高,别克品牌在有条不紊地推出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昂科雷之后,新君越“创变”而出,在中高级细分市场上“越燃旨尚”。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众所周知,2010款LaCROSSE内外造型源于概念车Invicta,底盘及车身是基于GM的Epsilon II平台(欧宝Insignia亦为此平台产品)。关于去年北京车展亮相的Invicta,可以说是中美双方共同完成的一件作品(内容详见去年6月刊),而欧宝Insignia则是完全由通用的欧洲中心设计完成,所以新款LaCROSSE我们可以认为是一款“全球资源为依托”的全新产品。下面,在身世交代清楚以后让我们对上海通用新君越进一步解说。

  相较于新君威“私人动感座驾”的定位,上海通用新君越有着另一番解释——创变格局的高级轿车。外形上,君越显得更加内敛、稳重,这与其市场定位关联甚密。在北美市场,人们把LaCROSSE叫做雷克萨斯ES 350的Fighter——译为“对手”(美国的LaCROSSE配备了昂科雷的3.6升V6直喷发动机)。那为什么叫做“创变格局”呢?依笔者之偏见,这亦与雷克萨斯ES的定位如出一辙——介IS、GS之间的他仿佛于奔驰、宝马没有了竞争对手,在更细分的市场独树一帜。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直瀑式格栅、Porthole镀铬铉窗还有SWEEP SPEAR弧光曲棱肩线,新君越独特的外形淋漓诠释了尊贵与现代美感,MotorTrend称其为通用汽车的“又一里程碑式产品”。尺寸上,新君越在国内中高级市场率先触碰了“5米标杆”,整车长5000毫米,宽1858毫米,高1497毫米,于上一代车型分别多了2、7、36毫米,轴距更是增加了30毫米达到了2837毫米(前后悬的缩短进一步加强了新一代君越的动态稳定性)。外观大量运用了镀铬装饰用以凸现豪华,Bi-Xenon随动转向HID氙气大灯与尾部LED刹车灯在夜间同样显得十分抢眼,可以说新款的君越在外形设计上与前代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内室设计上,新款LaCROSSE延续了概念车Invicta的主导思想,基于Floating悬浮设计理念的360度环抱一体式内饰风格与概念车一脉相承。变速器换挡杆与中控台和扶手箱连成了整体,车门内饰板与仪表台也过渡平滑、一气呵成(但过度追求设计整体美感的确牺牲了部分前排驾乘人员的膝部横向空间,1米8身高的人会觉得腿部左右空间余量不大)。与老款君越相比,新款车型更加注重车内氛围的营造,Ice Blue冰蓝色灯光环绕四周,夜间驾车能够给车内人员带来安静、宁谧与科技感,四辐式方向盘摒弃了上一代过多操作按钮的布局,左右两区的多功能按键能够轻松控制巡航、电话以及音响等系统(巡航功能的使用的确需要认真学习)。仪表台的中央被嵌入了一块彩色液晶显示器,除了常规的行车电脑功能,它还能实时地告知驾驶员轮胎压力和机油寿命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