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纪之越--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9:47  汽车族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新款LaCROSSE内室中最大一个吸引编辑的亮点是他的座椅,真皮打孔座椅不仅拥有电加热功能,当天气炎热时靠背还能够降温通风,对于开车后背经常出汗的朋友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当然3.0升旗舰版还提供了腰部按摩功能,不过也许是受制于过于复杂的加热、通风系统,按摩的力道和区域很单一,并不太实用。与2.4升相比,3.0款旗舰版除了轮圈和轮胎,外观几乎没有任何不同。内饰的变化更多地停留在后排,增加了两个WVGA液晶屏以及空调娱乐控制系统,harman/kardon的5.1声道音响系统也成为了标准配置。

 
仪表盘                                                      天窗

 

  通用汽车主管全球设计的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评价说:“新一代君越内饰和外观设计都融入了流畅、和谐的理念,给人以平衡之美。”那么他的动力传动系统与整体设计和谐与否呢?下面如是说。上海通用的动力工程师们放弃了老君越的3.0排量发动机,与时俱进地使用公司全新High FeatureV6 SIDI直喷发动机和2.4 Ecotec并肩携手作战。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千瓦,比之前的3.0高出了59千瓦,最大扭矩也增加了52牛米变为了296牛米。原来的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晋升到6挡,以上数据将新君越推到100公里/小时仅用了8.1秒。受益于整车良好的噪音控制(Quiet tuning静音科技)以及凸轮轴的静音链条,在0到100的加速过程中编辑并没有感到通常VVT车型的聒噪,优异的分贝控制更使得harman/kardon音响相得益彰。

 
杯架                                              后排娱乐系统

  驾驶过程中,新君越动力连绵但并不唐突,电磁随速转向系统阻尼适中且柔韧,D挡前进时如果不看转速表基本感觉不到换挡带来的冲击,当然细分消费群体的定位同样让新君越没有了推背感,稳健、内敛亦成为动态时的中心思想。坚如磐石、动静皆宜的座驾自然也离不开优异的悬架,与凯迪拉克CTS (配置 图库 口碑) -V的MRC类似,新款LaCROSSE也有一套全时主动减振系统——C D C(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这套系统能够通过高灵敏传感器以每秒100次以上的超高频率实时监测路况,假使车辆的行驶速度是80公里/小时(约合22米/秒),那将意味着车辆每行使22厘米就会自动调整减振阻尼一次,想象一下从北京开LaCROSSE车到上海你的屁股将会被照顾多少次?答案是500万次。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发动机

  安全方面, 新款君越全系都配备了ABS+EBD、电子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胎压检测系统,前排正、侧气囊也均为标配,另外四轮全部通风碟刹也为安全提供了额外的保障。虽然3.0升31.99万元的售价有些偏高,但笔者认为2.4升款更容易成为消费者的主流之选,并且上海通用在此排量下还提供了4款不同配置选择,豪华版、豪雅版、雅致 (配置 图库 口碑) 版和舒适版,其中舒适版的价格21.99万元,这与同门胞弟君威已经十分接近。另外,根据厂家人士的透露,搭载在君威上的2.0T发动机也正在考量当中,时机成熟后也极有可能推向市场。

  新君越,新君威,一高一低的市场定位,一公一私的群体锁定,“全球资源为依托”的别克品牌能否续写中国市场的辉煌战绩?角逐激烈的中高级市场能否再立丰碑?新一代君越,心静,思远,志行千里。

  文/王世华 图/李岩、王世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