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层再变动 “三位新人”执掌新上海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08:13  金羊网-新快报
王永清
王永清
蔡宾
蔡宾
刘曰海
刘曰海

  新快报记者 徐晰瑶

  今年以来,上海通用在业绩蒸蒸日上的同时,亦进行着颇为频繁的高层人事调整,似乎希望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投入战斗。

  新人1王永清 接替荀逸中执掌技术

  上海通用汽车7月31日正式宣布:现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荀逸中,自2009年8月1日起调往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另委重任。同时,自2009年8月1日起,现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总经理兼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总经理王永清将担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以及执行委员会委员,负责上海通用汽车制造、物流和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并汇报给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

  王永清在1995年底参与了上海通用汽车合作项目的筹建工作,于1997年至2002年先后在上海通用汽车规划发展部、动力总成部担任高级经理职务;2003年至2005年期间,先后担任上海通用汽车金桥南厂项目副总监、金桥南厂总监;2006年10月,任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并于2007年5月起,兼任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人2蔡宾 接任孙晓东统管营销

  4月7日就在瓦格纳不太情愿地宣布离开通用汽车后不到一周,大洋的这端——上海通用也同样刮起了人事风暴。4月7日,上海通用对外公布,原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孙晓东,调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取代孙晓东的则是原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总监蔡宾,主要负责市场营销方面的相关工作。这一人事变动颇受业界注目。因为孙晓东是上海通用的“元老级”人物,在国内汽车界也是重量级人物,被业界公认为“带领上海通用汽车营销团队建立起了业界领先、创新高效的营销模式和运作机制”。

  外界猜测,孙晓东的离去和上海通用近两年业绩下滑有关,2008年,上海通用失去了蝉联三年的“冠军”宝座。不过上海通用方面明确否认了这一说法。

  新人3刘曰海 接替苏瑞博

  6月16日通用汽车宣布,时任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苏瑞博(BobSocia)被任命为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与供应链的全球副总裁。他将接替刚刚离任的BoAndersson 管理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与供应链业务。这是美国通用人才管理破天荒的“拿来主义”——从通用中国往美国总部调人。

  同时,上海通用汽车宣布刘曰海将接替苏瑞博,出任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并成为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委员会成员之一。刘曰海此前担任通用汽车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