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前CEO将出任必和必拓新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8:50  上海证券报

  昨日,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董事会经过18 个月的甄选后宣布,任命福特汽车前CEO雅克· 纳瑟(JAC NASSER)为新任董事长,现任董事长安德(DON ARGUS)将于2010 年初退休。

  雅克·纳瑟于2006 年以非执行董事身份加入必和必拓董事会,目前还兼任董事会风险与审计委员会委员。其曾任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在福特汽车公司工作长达33 年,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商务经验。此外,雅克· 纳瑟先生还是摩根大通私募股权部门One EquityPartners 的合伙人、英国天空广播公司董事以及安联集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国际矿业人士认为,纳瑟来自于汽车业,与力拓新董事长来自烟草业如出一辙,不过行业并不是障碍,纳瑟在必和必拓任职已有两年,对矿业已相当熟悉,其在福特时力推公司进军中国市场,对中国的了解比前任更加丰富和清醒,在如今必和必拓等矿业巨头与中国关系并不十分融洽的情况下,纳瑟对必和必拓未来的战略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