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东家意见不一欧宝或面临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8:28  南方日报

  在北汽铩羽而归之后,竞购欧宝的机构只剩下了麦格纳与比利时RHJ两家。然而,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与德国政府目前就买家问题还无法达成一致,届时欧宝可能会被迫申请破产保护。

  有消息人士透露,欧宝信托基金的5人董事会对比利时金融投资公司RHJ提出的收购要约兴趣比较大,并不支持麦格纳国际。但是,德国政府更倾向于接受麦格纳的条件。如果通用汽车与德国政府无法在收购人达成一致意见,欧宝将不得不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据了解,通用汽车在6月1日进入破产保护后,欧宝信托基金就一直负责欧宝并持有65%欧宝股份,剩下的35%由通用汽车持有。欧宝信托基金是欧宝的过渡性所有人,主要负责与竞标者进行谈判。目前,通用汽车反对麦格纳国际收购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失去某些专利的控制权。但是,德国政府一直以来都支持麦格纳国际及其合作伙伴俄罗斯Sberbank银行收购欧宝。欧宝董事会成员ArminSchild也表示,其赞同麦格纳的收购方案,如果欧宝被RHJ国际收购,那将是对欧宝员工的宣战。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透露称,8月3日,通用汽车的董事会将召开一次会议,对欧宝部门所收到的要约进行讨论。

  本报记者郭小戈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