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耀与梦想 路虎传奇六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6:09  新浪汽车综合

  自诞生之日起,路虎始终致力于打造能够卓越应对各种路况的全地形汽车,对于这一使命的不懈坚持让路虎声名鹊起、蜚声世界。经过六十年的发展历程,路虎已经成长为拥有全系车款、备受全球尊崇的奢华品牌,销售业绩屡屡刷新历史纪录。今天,路虎将迎来下一个辉煌,在此之际,让我们一同回顾路虎传奇中的重要历程。过去的六十年,是探索、挑战和荣耀,下一个六十年,路虎将继往开来,成就又一段梦想与辉煌。

  内容提要

   路虎系列1、2、3和路虎卫士

   探索

   路虎揽胜(Range Rover)

   创新

   路虎发现(Discovery)

   环保 / 可持续发展举措

   路虎神行者(Freelander)

   路虎揽胜运动版(Ranger Rover Sport)

  大事记

  1948 路虎系列1

  届时被誉为“农民之友”的路虎系列1二战后于英国初次亮相

  1949 军队版 —— 英国军队首次订购路虎汽车

  1953 首次推出加长版(长轴距)

  1958 路虎系列2正式亮相,造型更加精美

  1966 创下50万辆路虎生产记录

  1970 路虎揽胜 —— 路虎经典版双门揽胜揭开面纱

  1976 第100万量路虎六月下线

  1981 成为“骆驼杯”唯一指定用车

  1982 路虎四门揽胜面世

  1989 路虎发现(Discovery,即路虎第三种车款)正式推出

  1990 路虎卫士 —— “Landie” 概念车基础上的正式上市版本

  1992 空气悬挂首次使用于路虎揽胜 —— 全球第一辆四轮驱动汽车诞生

  1993 第150万辆路虎卫士售出

  1995 路虎年产量突破10万辆

  1997 路虎神行者 —— 第四款路虎面世

  2002 路虎揽胜第三代 —— 全新路虎揽胜荣耀上市

  2004 路虎发现3 —— 最新一代路虎发现系列推出

  2005 路虎揽胜运动版 —— 正式亮相,备受欢迎

  2006 闻名全球的路虎二氧化碳排放补偿计划(CO2 Offset Scheme)启动,适用于英国所有路虎车型

  2006 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面世,由位于Merseyside、连连荣誉大奖的海尔伍德工厂(Halewood)生产

  2007 创下全球年销量22.6万的历史记录

  2008 路虎LRX概念车 —— LRX预示着路虎的未来设计方向

  路虎系列1、2、3和路虎卫士

  大事记

  自1948年起

  1948 第一辆路虎汽车诞生

  1948 旅行车版 (station wagon)上市

  1950 第一辆可选配四轮驱动

  1957 推出柴油发动机

  1958 路虎系列2面世

  1959 第25万台路虎车下线

  1961 推出2.25柴油发动机2A系列(路虎系列2的第一个版本)

  1966 第50万台路虎车下线

  1971 推出路虎系列3

  1990 第一辆卫士诞生

  2007 推出2007款卫士,拥有重大革新设计

  最新统计表明,路虎卫士全球销量总量已达1,912,108辆

  英国汽车生产商罗孚(ROVER)的工程主管在位于ANGLESEY的RED WHARF BAY沙滩上勾勒出首辆路虎汽车的轮廓。在此岛屿拥有土地的和莫里斯•维尔克斯先生(MAURICE WILKS)当时非常渴望拥有一辆集轻型拖拉机和越野车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汽车。这款多功能车被郑重命名为“LAND ROVER”(当时意为“用于土地耕作的罗孚汽车”,即如今闻名于世的“路虎”前身)。莫里斯•维尔克斯先生(MAURICE WILKS)将这个想法告诉了他的兄弟,罗孚公司当时的总经理斯宾塞•维尔克斯先生(SPENSER WILKS)。

  这一想法在1947年得以付诸行动,第一辆路虎试用车款很快就在美国威利斯吉普车(American Willys Jeep)的基础上诞生。由于战后英国钢材极度匮乏,维尔克斯兄弟(Wilks)选择当时供应充裕的铝合金作为路虎汽车的外壳,极大提高了汽车的抗腐蚀性并使车身的重量大大降低。

  路虎汽车的生产于1948年夏天在索利赫尔工厂(Solihull)如火如荼地正式开始。最初车款由1595cc的汽油发动机驱动,汽油发动机带动低传动比的四轮传动系统,提高了车辆的越野行驶能力。这一特点成为之后路虎汽车的特有标志。

  莫里斯•维尔克斯先生(MAURICE WILKS)用路虎取代了他一直在土地上耕作使用的威利斯吉普。

  在六十年的发展历程中,路虎著名的椭圆形标识也经历了许多变化。据说,标识的灵感最初来源于一盒沙丁鱼罐头。设计师午餐的沙丁鱼罐头在他的画板上留下一个椭圆形印迹,他便复制了这个印迹并依此画出了路虎的椭圆标识。

  早期的路虎仅被用作多用途敞篷式运载车,轴距为80英寸,售价仅为450英镑。为了满足当时最重要的农业市场需要,车辆的动力输出装置均为驱动耕作设备而配备。不久,消防车和移动焊接机式样的专用车型很快诞生了。

  这款车型第一年的产量仅为1,758辆,但到1949年销售量迅速激增至12,395辆,并于1950年进一步攀升至16,795辆。汽车的产量在路虎成立十年之时突破2.5万辆并于1968年逼近4.7万。

  曾经被认为是罗孚公司二战后新产品推出前的临时替代车款的路虎汽车,其产量却最终远远超出罗孚汽车本身。关于这一点,罗孚公司董事会早在1948年11月便已预见到。

  1948年,当Tickford公司推出首辆轿车车身的七人旅行车时,罗孚汽车打算在英国推出更具舒适感的路虎车。在当时的英国,这款新车型需要征收消费税(多用途运载车可免),这使得它的造价非常昂贵。虽然海外市场的销售反映良好,但昂贵的造价使它没能在英国本土得到成功推广。当时大量基本车型出口到美国,所得收入成为英国偿还二战中借款的至关重要来源。

  1949年,英国陆军(British Army)首次订购路虎,他们很快意识到这款车完全具备复杂且价格不菲的英国吉普车Austin Champ的所有功能。此后,英军(British Armed Forces,即英国武装部队)最终启用路虎汽车作为其在众多不同场合的标准四驱装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