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定车谭:东风本田能否出奇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7:21  京华时报

  层出不穷地推出新车型,已经让中国成为全球车市中的一片春光。然而,东风本田日前发布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却独辟蹊径地尝试着市场开拓的新思路。

  如果将雷克萨斯ES运动型豪华轿车用丰田的品牌在中国国产,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市场冲击?这样的设想,却在一向低调而总能出奇制胜的东风本田成为事实。思铂睿,源自本田旗下高端品牌“讴歌”TSX2.4车型,在美国和欧洲大获好评之后,即将改用本田商标,在东风本田投产,成为本田在中国生产的轿车旗舰产品。

  在国家对1.6升以下轿车实行优惠之后,小排量轿车销量激增。但是随着经济形势逐渐向好,国内市场进一步出现多元化细分,中高端轿车的销量也在结束年初的负增长后,上半年同比增长7.6%。

  在豪华品牌轿车中,运动型轿车正成为市场新宠。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介绍说,运动型车在豪华轿车的市场份额,1993年为7%,今年上半年已经跃升为25%。东风本田已进入成熟期,具备了生产高端车型的基础,引进思铂睿,志在抓住机遇,开辟国产高端运动型轿车的新市场。

  东风本田在中国汽车业,一向以“小市场,大份额”的产品战略独树一帜,吃定特定细分市场的高端。当家花旦思域,已经成为国内1.8升精品中级车的销量翘楚;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更以精准的定价和卓越的性能质量,成为都市SUV长盛不衰的销量冠军。东本总经理仓石诚司说,思铂睿将满足新生代消费群对运动休闲的个性化追求,并意味着从拥有到参与的“换车”新市场的应运而生。

  思铂睿,来自“思想”和“领先者”两个英文单词的合成。东风集团副总经理周文杰称,这款新车的制造过程中,工厂把技术和质量标准提升了一档,除了制造工艺“技高一筹”,成本控制的难度和人员理念的推进都在考验一个企业的运作水准。

  在美国,讴歌TSX2.4的售价比本田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4高20%左右。思铂睿的价格将在9月投放时公布,虽说是本田的旗舰产品,企望价格不要比雅阁贵太多。最好和CR-V一样,是一个消费者满意的“惊喜价”。

  □李安定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