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铂睿PK马自达睿翼 两强相遇谁更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1:19  新浪汽车综合
图为东风本田思铂睿
图为东风本田思铂睿

  虽然国内高端运动车市场不是很成熟,符合条件的车型也屈指可数,但随着新君威2.0T的问世,对高端运动轿车的追逐再现浪潮。十足的动力,硬朗潇洒的线条还有不落俗套的超前设计这些都是它们独有的身份象征。今天我们将呈现给您的是马自达睿翼和东风本田新发布的思铂睿。两强相遇,会演绎出“强中更有强中手”吗?先来简单了解一下。

  外观造形 睿翼更显圆润流畅 思铂睿线条凌厉刚毅

图为一汽马自达睿翼
图为一汽马自达睿翼

  相对于老款车型而言,睿翼的变革无疑是彻头彻尾。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你都能发觉它的用心之处,饱满圆润的车头平滑优雅,柳叶式的头灯不单单有点缀的作用,侧面看犀利的锐度更能体现出一种攻击性。老款车型过于保守的进气口样式在新款车型上得到了很好的改进,盾型的大开口设计符合整体姿态,镀铬装饰提升了档次。大面积的雾灯样式同样很有特点,突出大气和精致。干练的线条从前翼子板开始就贯穿整个紧凑的车身,略微上挑的腰线和弧顶处自然的收尾相得益彰。尾部经过重新设计,较老款而言更加饱满,尾灯样式与头灯相呼应,LED光源和液压支杆都很厚道,双排气管肯定要得到保留,毕竟一款宣扬运动的车型怎能缺少这么醒目的标志呢?同时重新设计的轮毂样式还有加装在前轮处马蹄型的扰流板体现出睿翼精细的一面。

  思铂睿的外观90%继承了讴歌TSX,整体以一种霸气、冲力十足显示在我们眼前,刀锋般犀利的头灯和突出的前包围处处表达着运动,车头更显宽阔平整,与睿翼的圆润有明显区别。镀铬装饰条同样很精致,动感的17英寸轮毂无疑是外观中的亮点,个人认为整体视觉感受超过睿翼。

  国产后的思铂睿在身材上并没有发生实质的变化,基本保持在同级别的水准,4730/1840/1450mm的尺寸与睿翼不相上下,而2705mm的轴距甚至还低于睿翼的2725mm。单纯依靠这个来判断2款车在空间的表现还不够充分,日系车一向在空间方面功力不俗,睿翼的实际体验中表现的不错,日常使用不成问题。思铂睿由于还没有经过实车体验,留到以后再做详谈。

  睿翼的内饰经过重新的设计后表现出的还是一贯的动感和使用顺手。炮筒式仪表、动感的3幅方向盘(带换挡拨片)手感一流的真皮挡把都是非常出彩的设计,但装备工艺仍有上升的空间,旋钮的阻尼感还需要加强,中控台上整体布局略显凌乱,特别是加装液晶屏幕后显得很突兀,缺少自然的融合。真皮座椅可以提供不错的包裹性,门板内侧以及前后排的储物空间使用便利,在这一点上的照顾到位。但引擎盖还在使用普通支杆有点遗憾。

  从目前看到的思铂睿内饰曝光图中不难发现思铂睿的内饰更显运动和质感,特别是中控台以及方向盘的设计几乎脱胎于讴歌TSX设计,想必也是深得真传,在这一点更具卖相。对年青人的吸引无疑更有号召力,拿到实车后我们还会对其内饰做工、配置等进行详细评测。

  动力操控 思铂睿先推2.4L引擎 睿翼2.5L迎战

  思铂睿先期推出的5款车型全部搭载2.4L引擎。最大功率:133kW/6500rpm,最大扭矩:225Nm/4300rpm。在众多期待目光中思铂睿还是主打这款引擎,并没有出现让人兴奋的3.5L引擎以及讴歌的4驱技术。思铂睿前悬挂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使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配置225/50R17 98V的运动型号轮胎。只采用2.4L引擎或许和主打运动的基调有些不符,更何况思铂睿将竞争对手直接提升至宝马、奥迪这一水准,是否如其所愿呢?还是另有玄机?让我们再耐心等待。

  老款马6被大家称为“弯道王”,足见其操控了得。睿翼搭载的2.5L引擎最大功率:124kW/6000rpm,最大扭矩:226Nm/4000rpm,虽然在数值上并没有太多出彩之处,但得益于优秀的底盘功夫,睿翼的实际操控体验依旧继承了老款车型的优点。油门响应迅速,转向精准。悬挂对路面反馈及时,细小的颠簸可以很轻松地被过滤,保证了乘员的舒适性。

  总结:睿翼继承了老款车型的诸多长处,同时又突出自身的优势和亮点,但动力方面还有提升空间,靠运动吃饭的车型不能没有一个强劲的心脏。思铂睿同样面临如此的问题,虽然重新调校2.4L引擎,但若真与宝马和奥迪抗衡,显然仅靠一副卖相还远远不够。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