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铂睿图文详细解析 细致周到的安全配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8: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东风本田思铂睿于7月27日正式发布,作为一款标榜高端与运动的车型,思铂睿究竟有何特点,结合厂商提供的资料,新浪汽车为您详细解读一番。

图为思铂睿6安全气囊

  全系标配六安全气囊系统+乘员感知系统(OPDS*),这套系统的前排安全气囊系统采用分级控制起爆设计,根据具体外界条件决定起爆顺序和强度。在侧面碰撞时,受碰撞侧的安全气帘起爆以保护前排和后排乘客;

  乘员感知系统(OPDS*)依据座椅靠背传感器获得乘员的坐姿高度,依据靠背侧边传感器检查乘员身体姿态,判断乘员头部是否处于侧气囊展开的范围内,从而智能控制安全气囊起爆时机及强度,最大程度为儿童等乘员提供安全保护。

  ACETM碰撞适应车身

 

图为思铂睿车身结构
图为思铂睿车身结构

 

  运用Honda的“G-CON”技术开发的ACETM碰撞适应车身结构,能有效分散和吸收碰撞能量,增强驾驶舱的空间保持能力,减少碰撞对乘员的作用力,有效兼顾“降低伤害值”与“确保生存空间”。

  SPIRIOR(思铂睿)不仅考虑乘客,还考虑其他车辆和路上所有人的安全;在车身前部采用了缓解碰撞的构造,以减少对行人的伤害。

  全车系标准配置VSA+EPS

  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VSA)

  整合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驱动防滑系统(TCS)和防侧滑控制功能(Skid Control),通过迅速控制发动机扭矩大小,配合刹车系统的控制,输出相应的制动力,防止转向过度和转向不足,使车辆保持平稳状态。

  动态自适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Motion Adaptive EPS)

  Honda高端控制技术:综合分析车速、车身瞬时姿态、驾驶员掌舵力和角度、发动机转速、VSA处理信息,输出合理转向助力,实现精准操控。

  VSA+EPS的互相配合,提供完美车速和姿态控制,确保安全,使您尽享操控。

 

图为有无VSA+EPS的车型运动轨迹对比
图为有无VSA+EPS的车型运动轨迹对比

 

  过度转向时

  VSA通过控制外侧轮胎的制动,防止过度转向;同时,EPS通过转向力的补正,对逆转的方向补足助力,保证稳健行驶。

  转向不足时

  VSA在控制发动机扭力的同时,内侧轮胎制动,防止转向不足;同时,EPS通过转向国和的补正,对逆转的方向补足助力,防止转向不足。

  在湿滑路面

  EPS根据路面和行车状况自动修正转向力,同时通过ABS发挥防滑效能保障安全驾驶。

  前主动式保护头枕

  当遇到后面而来的碰撞时,座椅靠背内置装备立即发生作用,抬高头枕的同时向前倾,移动到合适位置,大幅度减轻驾乘者颈部受到的冲击。

  童安全座椅固定设备(ISOFIX*)

 

图为思铂睿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设备
图为思铂睿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设备

 

  SPIRIOR(思铂睿)后座椅设置ISOFIX*锁存器,用于固定Honda专用的儿童安全座椅,确保后排儿童乘坐安全。

  副驾驶后视镜倒挡联动功能

 

图为思铂睿副驾驶后视镜联动系统
图为思铂睿副驾驶后视镜联动系统

 

  倒挡时,副驾驶席一侧的后视镜自动向下加旋。给驾驶员提供更好的倒车视野。

  前后驻车雷达系统

  SPIRIOR(思铂睿)全系标配前后驻车雷达系统(前后共八个驻车传感器),大大提高驻车安全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