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讴歌更名国产?东本坚持不要小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7:38  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27日,源自于讴歌的国产新车思铂睿在上海发布,在东风本田正式进入B级车市场掘金的同时,也完成了本田高端品牌讴歌(Acura)车型的国产化进程,在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未国产前,讴歌能够率先国产,表明本田亟待提高讴歌的销量。

  当日,东风本田方面并没有直接宣传讴歌车型的国产,而是含蓄的表示思铂睿与本田豪华品牌讴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表示,思铂睿锁定的竞争对手就是宝马3系、奥迪A4L等B级车的高端车型,而思铂睿在操控方面不输于上述对手。

  思铂睿的原型车就是讴歌TSX,是一款完全运动风格的B级轿车。思铂睿的引入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努力,因为本田方面开始不同意引入讴歌的原型车,担心将来形成讴歌和本田两个品牌管理的交叉问题。而东风本田对引入“思铂睿”的态度是坚决的。在产品线并不丰富的本田来说,能够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并不是很多,而东风本田坚持不引入小型车。东风本田管理层人士表示,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引入小型车进行国产,因为小型车的利润微薄且竞争激烈。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回忆去日本本田公司考察“思铂睿”的情形仍激动不已,本田公司包括总设计师在内的相关技术人员全部列队迎接中国合作伙伴,而这在此前是未曾有过的,可见本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最终,东风本田生产的思铂睿成为双方妥协的产物。但至今,本田方面并不承认讴歌的国产。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说,对于东风本田生产讴歌这一事件,外界有很多不同的解读。其实东本的新车只是采取了与讴歌的同一平台,两者无论从造车理念还是服务理念上都有着根本的区别。讴歌全系都将会采用进口的形式在中国销售,保持走高端线,不会出现有国产车,因此也不会影响到其本身高端品牌的形象。

  虽然本田不愿提讴歌的国产话题,但是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思铂睿国产之后,讴歌TSX将停止进口车的销售。

  分析人士指出,本田国产讴歌的策略是明智的,这是日系品牌第一个实现国产的高端品牌车型,将讴歌变成“思铂睿”进行国产,提升销量的同时,也可为讴歌“品牌”的国产化进行试水。

  源自于讴歌的思铂睿进入的B级车市场,是日系车的优势区域。2008年以来,日系车在整个B级车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在50%以上。尽管2009年前六月销售增幅有所下滑,但雅阁和凯美瑞在B级车市场的冠亚军地位仍难以撼动。

  据统计,2008年讴歌品牌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106.7%,总销量达到2898辆。虽然超额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但讴歌仍然是在华销量最少的日系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去年分别在中国销售了31060辆和4000辆。东风本田表示,对思铂睿的销量计划是月销5000辆、年销售6万辆。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