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台全铝公交示范运营 车身重量减轻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3:26  新浪汽车综合
国内首台全铝车身公交客车商业示范运营交车仪式
国内首台全铝车身公交客车商业示范运营交车仪式

  日前,国内首台全铝车身公交客车商业示范运营交车仪式在宇通公司腾飞广场隆重举行,标志着国内首台全铝车身公交客车——宇通ZK6126HGE型公交客车正式投入市场运营。

  油价上涨,造成客车的燃油成本直线上升。减轻客车重量,是提高燃油效率、节能减排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可有效提高运营盈利。车身轻量化已成为现代车身设计的一大主流,ZK6126HGE正是顺应这种形势而诞生的。

  ZK6126HGE由宇通和美铝公司于2008年10月完成联合研制开发,也是国内首台新型全铝车身环保公交客车。车身连接大面积采用焊接和铆接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车身的平整度和美观度。采用的全铝车身框架技术和强度高、重量轻的全铝外蒙皮车身材料,使车身重量比同类传统客车减轻约46%。根据测算,车的自身重量每减少10%,燃油消耗便可降低6%~8%,ZK6126HGE可显著提高燃油经济性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是名副其实的新一代节能环保公交的代表,开拓了客车领域全新的“绿色”之路。另外,此款车由于车身重量的减轻可以使整车重心下移,运行时更加平稳,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能。加之铝合金车体耐腐蚀性强,产品更加经久耐用,产品品质有了新的飞跃。

  此次交车仪式在为城市客车的轻量化发展,及节能减排工作做出重大贡献的同时,也进一步发展和深化了宇通与郑州公交总公司、美铝公司三方的合作基础,将三家的合作共赢推向了新的高峰。

  美铝全球发展总裁Kevin Kramer、郑州公交总公司机务处长岳建华、宇通公司技术总监李高鹏等领导出席交车仪式。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