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确定入主福建戴姆勒 后者成北奔分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7: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昨天,福建汽车人士向记者透露,北汽已确定将重组福汽集团与戴姆勒合资的福建戴姆勒公司。重组后,福建戴姆勒的中方股东将换为北汽控股。

  此前,北汽曾希望整体重组福汽集团,特别是福汽旗下最重要的企业东南汽车。由于种种原因,北汽与福建政府方面的意见分歧巨大,这一计划迟迟无法实现。然而,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洽购福建戴姆勒股权方面,由于有戴姆勒的从中协助,福建方面对此方案表示肯定。

  根据北汽的方案,北汽将从福汽集团手中收购中方股份,未来将福建戴姆勒作为北京奔驰的分公司。福建戴姆勒2007年10月在福州奠基,由福汽集团持股50%,戴姆勒持股33.78%,中华汽车持股16.22%。

  北汽一位高层接受采访时表示,收购估计很快会有结果。东南汽车总经理室一位人士也确认,北汽重组福建戴姆勒已确定。福建戴姆勒宣传人士则表示,“股东层面确实会发生变化,但不影响投产计划。”

  戴姆勒是奔驰的母公司,除福汽外,戴姆勒在国内还拥有北汽这个合资伙伴。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北汽制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