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入围欧宝最后角逐 血拼麦格纳及比利时RHJ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08: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通用汽车和北汽均证实,北汽控股集团已入围最后角逐欧宝的竞购者行列,该行列另外两家竞购者是加拿大零部件巨头麦格纳和比利时RHJ国际投资公司。北汽集团的提案中被曝有把欧宝引入中国生产的计划。

  目前,通用汽车已收到来自上述三家竞购者对欧宝的最终收购计划。麦格纳国际在最终收购计划中表示,竞购团仍然希望占欧宝的55%股权,但麦格纳持股比例由原来的20%增至27.5%,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股份由35%降为27.5%。此外,通用与欧宝员工仍按原计划各占35%与10%的股权。

  而作为此次竞购的黑马,北汽的最终竞标书再出亮点。有报道称,北汽计划2015年前在中国投资建设欧宝生产线。记者在第一时间拨打了北汽集团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以求证此事,但均未得到回应。北汽集团的相关媒体负责人则在电话中给予了简短的回复:“我们还和以前一样不发表任何评论。”

  国内汽车行业著名分析师贾新光指出,目前,北汽集团旗下汽车产业已经覆盖汽车各细分市场,但在轿车产品线上,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之间显然留有扩充空间。这是北汽在乘用车上的首次海外竞购,收购欧宝对于急于扩大产能并跻身国内汽车第一集团阵营的北汽而言是不二的捷径,而欧宝最终国产则将是这次竞购成果最大化的选择。

  不过,贾新光也不无忧虑地指出,虽然中国市场诱惑力十足,但考虑到德国本国的就业问题,以及欧宝国产后会和通用在中国已有的产品形成同平台自相竞争的可能性,德国和通用方面很可能在放手让欧宝在中国生产这一关键问题上存有疑虑。

  此次竞标也是最后一轮较量,7月底,通用将最终决定谁将胜出。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北汽制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