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正与福汽谈判 欲重组福汽戴姆勒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路透社7月21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北汽控股有限公司正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进行谈判,以代替后者成为戴姆勒在中国的商务车合资企业合作伙伴。

  消息人士表示,北京汽车希望获得福建汽车所持有的该合资公司的50%股权。

  据悉,福建戴姆勒汽车合资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份,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投产奔驰Vito和Viano车型,并于明年开始引入奔驰Sprinter车型。福汽持有该公司50%的股份,另外戴姆勒和台湾中华汽车分别持有34%和16%的股份。

  如果北汽与福汽此次达成协议,福建戴姆勒汽车将成双方在中国成立的第三家汽车制造公司。目前北汽与戴姆勒在北京成立的合资公司负责生产奔驰轿车。今年年初,北汽福田和戴姆勒签署协议成立总投资额63.5亿元的合资卡车制造公司,双方各持50%的股份。

  戴姆勒东北亚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Ulrich-Walker)不愿对此发表置评。

  此前有媒体指出,北汽将重组福汽的戴姆勒项目,福汽旗下的戴姆勒项目将被改造为北京奔驰分公司,福汽将成为北汽的商用车生产基地;而广汽方面则将以高价重组福汽最重要的部分—东南汽车。以目前形势来看,北汽已经迈出了拆分福汽的第一步。(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