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递交最终收购要约 麦格纳提高欧宝持股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9: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7月21日报道,通用汽车20日证实,该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三家竞购者对其旗下欧宝部门的最终收购要约,其中包括加拿大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比利时金融投资公司RHJ国际以及中国北汽控股集团。

  麦格纳国际在最终要约中表示,该公司将收购欧宝部门27.5%的股份,高于此前要约中的20%。新的要约并没有对通用汽车和欧宝部门员工的持股比例作出变动。

  通用汽车表示,将对最终收购报价予以评估,并在周三(22日)前作出初步结论。然后将初步结论提交给德国政府、设有通用汽车工厂的其它欧洲国家政府、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以及欧宝/沃克斯豪尔的信托委员会审核。

  7月22日-24日,通用汽车将会从上述方面收集反馈意见。7月27日起,美国政府和通用汽车的董事会将会讨论欧宝出售的具体事宜,包括政府援助的金额、偿还期限以及最终谁将收购欧宝汽车。

  而欧宝/沃克斯豪尔的信托委员会将会在7月底投票批准这一交易。该信托机构是德国政府在6月份创建的,其宗旨是分拆欧宝业务,监督出售过程。委员会5名成员中,4名拥有投票权——其中2名代表通用汽车,另外2名代表德国联邦和地方政府。(路宁宁)

    相关报道:

    通用和德政府存分歧 欧宝出售7月底见分晓

    德政府向通用施压:将欧宝售予麦格纳

    德经济部长:通用不可能享有欧宝优先购回权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