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动力技术让豪华SUV摘掉“油老虎”的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5:10  新浪汽车综合

  传统观念中,就像不能向女性询问年龄一样,身高马大的豪华SUV往往最避讳人们谈论它们的油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谈这两样”绝对是美德的表现。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

  其实,正如女孩子们时刻都不忘用各种方式掩饰自己的年龄,豪华车们的节油探索也从来没有停止过——从换小排量发动机到使用所谓的涡轮增压压榨发动机的动力,但都收效甚微,甚至适得其反,不是动力跟不上就是油耗表现更差,直到新一代强混合动力技术的诞生,这个问题才有解。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

  从几年前开始,世界上的几个豪华车巨头便首次联手研发面向未来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由宝马、奔驰、凯迪拉克组成的“BBC”小组就将新一代双模强混合动力列入重点研发计划。经过三方工程师的不懈努力,适合豪华车型、节油效果显著同时保证必要的动力的双模Hybrid技术正式浮出水面,并首先运用在世界上最大的豪华SUV之一的凯迪拉克旗下凯雷德上。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

  Hybrid技术经过十数年的发展,从早期的弱混到目前的双模强混,电力驱动的比重不断提升,此次运用在凯雷德上的这种技术,单纯电力驱动的能力显著增强,0-40公里时速条件下,凯雷德Hybrid得以完全依靠电力驱动,不仅带来寂静无声的境界,更实现了城市拥堵路况下的“零油耗”和“零排放”。

  专家们指出,凯雷德Hybrid使用的油电混合技术也是迄今为止量产Hybrid车型中最先进的。通过一台6.0V8汽油机和2台各83Kw的电动机、一套无级变速器组成的动力系统,三合一的动力让凯雷德Hybrid不仅保留了豪华SUV强悍的动力水准,更彻底结束了“SUV=油老虎”的时代。

  在近期一次专业测试中,由凯雷德Hybrid、路虎揽胜、宝马523Li、奔驰S350和Mini Cooper组成的测试车队历经北京市区内78公里的拥堵路段和酷热天气考验,在开足空调、带足装备的条件下,用事实证明了新一代Hybrid技术的真正实力——通过5车对比我们发现,油耗最低的不是仅为1.6升排量的Mini,更不是同样块头很大的路虎,也不是豪华轿车,而是排量最大、体积最大、体重最大的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其百公里11.7L的实际油耗远低于此次测试的其他4款车,测试中的最大油耗甚至是凯雷德Hybrid的三倍之多!

  至此,消费者们有理由相信,因为油耗问题而被诟病的大型SUV在环保和节能方面甚至站到了时代的最前沿,至于“油老虎”的成见,也将逐步被新技术带来的好处所消除,在技术推动下,凯雷德Hybrid这样油耗很低、动力很强、造型很酷的豪华SUV不仅会继续热下去,更会以其Hybrid的动力优势向人们展示豪华车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adillac CTS-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