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L黄金排量利好 天语SX4销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1:06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2009年燃油税、购置税等政策的正式实施,1.6排量车型销售持续走高。从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几款风靡市场的黄金排量车型销售势头火爆,其中长安铃木天语SX4今年前六个月销售23869台,同比增长11.3%,6月份销量4711台,同比增长88%;超过行业增幅。

天语SX4
天语SX4

  政策利好助推1.6L黄金排量上位

  对于1.6L及其以下排量的车型来说,2009年的车市环境无疑为其提供了大好的发展机遇。燃油税的实施,油价的三次提升,再加上购置税从10%调低到5%,使1.6排量车型在购车成本和使用成本方面,与大排量车型相比都有明显优势,这也是拉动天语SX4等车型销售增长的重要因素。

  “1.6排量车型的价格区间大多在10万元左右,这部分消费群体对价格的敏感度较高,购置税政策为他们带来了经济上的实惠,而燃油税和油价上涨等因素,也使天语SX4等1.6排量车型在使用成本上的优势更加明显。”长安铃木销售部门相关人员表示,1.6排量车型在动力、油耗、价格等方面都比较适中,因此受到许多家庭用户的青睐。天语SX4受益于政策利好和其本身的高品质优势,在2009年上半年实现了较大的增幅,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1.6L精品家轿的广受欢迎。

  理性消费拉动精品家轿逆势增长

  受全球金融风暴影响,今年上半年世界汽车销售进入低谷,美国在前六个月的新车销量仅为480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5%。而在中国车市,特别是1.6L及其以下排量细分市场,销售势头却一路走高,这一方面得益于政策的支持,另一方面也源于国内消费者的购车观念正日趋理性。

  长安铃木上海铃德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到店购车的用户在关注汽车价格的同时,对车辆外观、动力、油耗、安全等方面也都提出了各自的要求,他们往往会拿天语SX4、雨燕等车型与同级车做比较,在细节上进行一一对比,然后决定是否购买。“经过一个多月的考虑,并且参考了朋友和网上的意见,最终决定购买天语SX4 1.6L。”一位正在上海铃德4S店签订购车合同的柳小姐表示,天语SX4的性价比很高,无论发动机的动力、车身容量或是燃油经济型,都非常令我满意,价格上也很实惠,用来作为日常上下班或周末出游的代步工具,既不会没有面子,也不至于太过高调,是一款很适合家用的车型。

  天语SX4等1.6排量车型的火爆销售,既获益于国家政策支持,也可从中看出国内汽车消费正在日趋理性,兼具时尚、高效、节能、安全的高性价比家轿,将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理想座驾。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