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季不淡 Swift雨燕亲民价格的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1:28  新浪汽车综合

  6月历来是车市的传统淡季,但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我国6月乘用车呈热销态势,销售量达到826100辆,同比增长58.3%,而长安铃木雨燕6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04.6%。Swift雨燕取得如此骄人的销售增长,到底有何良方?除了相关政策刺激等普遍原因,合理的定价和优越的品质才是Swift雨燕突飞猛进的关键。

  引子:亲民价格                                                    

  6月11日,长安铃木在重庆车展推出5.98万元的超值版Swift雨燕,使得精品合资两厢车的价格首次进入5万元区间。这一价格如同一颗威力巨大的深水炸弹,顿时搅乱了AO级小车的市场格局。

  目前,国内AO级车市竞争的车型已接近30款。相对于合资品牌集中在8-12万元和自主品牌集中在5-8万元价格区间的定价,超值版Swift雨燕运用了这样的策略:自主品牌的价格,合资品牌的品质。因为目前AO级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畅销车型在价格和品质上还是有一定距离的。Swift雨燕超值版的竞争优势非常明显——用超低价格与合资品牌竞争,用合资品牌的品质打自主品牌的价格,这样的组合拳对消费者来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截止到目前,Swift雨燕超值版上市一个月,全国多个经销商处脱销,而在它的带动之下,Swift雨燕全系列出现热销局面。可以说,5.98万元的“亲民价”功不可没。

  方子:时尚+安全+节油

  要赢得准车主们的青睐,时尚的外型和优越的品质当然是更重要的砝码。

  Swift雨燕针对的是都市里喜欢彰显个性、注重生活品质的年轻人,其欧洲风格的流线型外观设计和缤纷时尚的色彩,充分满足了这一目标群体的喜好。“就是玩的转”的口号更令年轻人心潮澎湃。

  Swift雨燕1.5L搭载的M15A发动机,被誉为“冠军发动机”,曾协助铃木雨燕车队征战JWRC并屡获殊荣,这样的动力与操控性能对满足普通大众日常用车的需要来说绰绰有余,而精准的操控对行车安全极为有利的。另外,Swift雨燕采用铃木世界领先的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设计,并配备前座双安全气囊、预紧式ELR安全带、ABS+EBD辅助制动系统等安全配置,为车主提供了最为周到安全的驾乘保护。曾经获得欧洲NCAP和C-NCAP碰撞测试中的四星安全评级,是对雨燕安全性能的充分肯定。

  此外,雨燕曾在国内首次由权威机构举办的CCTV节油英雄赛中,夺1.4L(含1.3L)组别总冠军与百公里节油赛冠军, 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5升,这样的节油性能在如今这个油价飞涨的年代可以为消费者节约不少的用车成本。在6月份两次提高油价的阴影之下,相信没有什么比一款经济省油的小车更让人心动。

  如果说,六月车市该淡而不淡,反而创出新高的走势,的确让业界和消费者都始料不及,那么雨燕能交出这样令人满意的答卷却是预料之中的。亲民价格和优越品质如同炎炎夏日的一缕清风,为那些急于寻找一款合适的座驾躲避高温酷暑的人们带来了惊喜。

(编辑:肖洋洋)
> 雨燕车型介绍> 雨燕口碑 > 雨燕论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雨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