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郎山驯兽记--2.0T爱腾1500公里路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0:01  重庆商报

  二郎山,川藏线上第一山,过雅安向康定方向39公里即到。看着眼前山势雄伟、峰峦叠嶂,古木参天、千回百转,而我驾驶着爱腾2.0T柴油版MT,豪情 (参数配置 图库) 万丈,就要穿越这片奇景,直达国内海拔最高的隧道——海拔2947米、全长4176米的二郎山隧道。

  熟悉SUV的读者对爱腾并不陌生。我驾驶的这辆售价17.98万元的爱腾2.0MT柴油版,采用了源自奔驰的共轨喷射涡轮增压技术,就柴油发动机的技术来说,在国内也算数一数二。这一点刚上车时就得到验证——起步的动静很小,加速的时候低沉,上了3000转才显得高亢,我一向喜欢把静音性作为衡量汽车综合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在这一点上,作为一款柴油车,爱腾的表现还算不错。

  翻越二郎山时,爱腾的性能得到了充分展现。作为驾驶报告中的常用格式,这句话其实有点名不副实——事实上,对我这样不善驾驶手动档的人来说,驾驶一款重达1.8吨的手动档SUV,爬坡过坎不免有些手忙脚乱。爱腾的方向盘虽然轻,但比较大,我的手脚不短,但一只手握方向,一只手握档杆,转动起来感觉仍有些吃力。加之离合器行程较长、路况又差、往来车辆又多、跟着车队要保持匀速、窗外美景又随时干扰我的注意力……诸多客观因素,造成我中途若干次脱档打滑、两次熄火,征服二郎山的豪情已不再。和它桀骜的外表一样,爱腾不易驯服。

  即便如此,爱腾的动力性仍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车身较重,起步比较迟缓,但接近2000转,换到二档时力量忽然迅猛喷出,一直到3000转才开始衰减。在二郎山上狭窄的国道上超车,仗着加速时间短,我手中的爱腾也能连超数车而毫发不伤,如此灵动、不能相信这是一台1.8吨重的大车。事实上,和一般的城市SUV相比,山路更是爱腾的强项。从动力曲线可以看出,从1800转到3000转区间,爱腾可以输出310NM的强大扭力,速度约在40到90码之间,山路行驶最相宜。与之相比,104KW/4000转的最大功率显得较为平庸。此外由于车身重心较高,50码左右过山路急弯,能感受到明显的侧倾。显然和普通的城市SUV相比,爱腾的驾驶感觉更接近纯越野车。从底盘硬件来说,非承载式车身加上较硬的悬挂,也使它的定位更加的Offroad。

  在驾驶爱腾到达二郎山隧道之前,副驾终于不堪折磨,把我换了下来。到了他的手里,爱腾终于焕发了新生,如猛虎下山、蛟龙出海、由车队老末,一路超车,二郎山隧道前,我们顺利挤入车队前三。由此我得出结论,手动爱腾不易驯服,心不够野、技术不好、温柔懦弱者,请远离此车。否则无异于牛嚼牡丹,无味无趣。

  最好的优点留到最后再说,据测算,驾驶中爱腾平均每公里油耗约在5毛钱左右,按柴油每升5.9元计算,百公里油耗约为8.5升。加上售价比较实惠,爱腾堪称合资品牌里综合性价比最高的SUV。当然,如果内饰做工更精致一些,颠簸时少一些异响,就算得上比较完美了。

  记者 车亮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tYon(爱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