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罢工一月双龙汽车次月仅售车9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9:17  盖世汽车网

  22日迎来罢工一个月的双龙汽车,事态仍未见有解决的迹象。劳资双方直到现在为止,对于整顿解雇等问题的意见差异仍未缩小。劳资双方共同走向灭亡的剧本逐渐开始现实化。

  ◇ 展示的车都被卖掉

  根据业界推算,双龙汽车本月以来一直到19日为止,出厂标准的销售量仅停留在90辆。就算是马上重新开始生产的话,考虑到出厂要花费的时间的话,本月的销售业绩预计很难超过100辆。

  但是将来情况也没有好转的迹象,本月为止销售的90辆车也已经卖完了所有生产的库存车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双龙汽车的有关人士说:“营业销售处由于无车可卖,连展示的车都卖掉了,应该是再也没有车了。由于停止了汽车生产,顾客流失现象很严重”。

  双龙汽车一方的说法是,今年4月份由于工会一部分人开始罢工以来一直到19日为止,出现了6385辆汽车的生产差池,导致销售损失达到1400亿韩元。第一季度就出现了2700多亿韩元赤字的双龙汽车公司,据观察,第二季度的赤字规模将更大。

  双龙汽车起死回生的余力也正在下降。双龙汽车只有在9月15日之前向法院提交回生计划方案,得到债权团和法院的同意才能得到新的资金支援。但是业界的说法是,像如今这样的情况如果再持续下去的话,在制订回生计划方案之前,公司可能已经破产了。

  ◇ 不能缩小劳资双方的意见差异

  双龙汽车的劳资双方一直在反复进行对立和对话,但是尚未找到妥协之处。公司于19日声明说:“虽然不能公布具体内容,但我们表达了对于整顿解雇问题的让步意愿,但工会一方只是反复坚持自己的原则,拒绝接受。”

  工会一方当日通过会面表明立场说:“在整顿解雇、撤销分公司和非正式职工的雇佣保障等原则上,一步也不能让。公司不是我们的对手,应当让政府出面。”还主张说:“转变为政府进行资金投入,韩国产业银行成为实际大股东的国营企业是应对方案。”(消息来源:韩国中央日报,记者 李承宁 )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