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双龙企业内耗或因此将走向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9:28  成龙汽车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双龙工会近日拒绝了公司提出的“停止罢工则保留整理解雇职位”的协商方案。8日,双龙汽车工会在平泽工厂召开记者见面会,拒绝了公司方面最近提出的协商方案,并且声称将继续进行斗争。

  工会企划部长李昌根(音)表示:“公司方面提出的方案称如果停止罢工并且重新开工的话,那么将重新考虑员工解雇问题”,“这样的方案没有法律效力同时也缺乏保障,因此工会方面无法接受。”工会方面仍然强调撤回整理解雇决定以及提供雇佣保障等此前提出的原则,同时提出:“希望政府方面投入公共资金,从而使双龙汽车成为公营企业。”

  公司方面在结束与工会的会谈之后发表了一份资料,其中声称:“工会方面拒绝了公司方面关于重新开工以及对话的提案。现在必须面对与工会方面甚至无法进行对话的现状”,“最终被确定为整理解雇对象的976名员工将不可避免地被正式解雇。”

  公司方面称,由于工会组织罢工,仅仅5月份公司就出现了820亿韩元的销售亏损。如果现在的状态持续到6月末,那么预计总计损失将超过2000亿韩元。

  以现今汽车行业所受金融危机的压力来看,精简人员和机构重组已是主流。美国的“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也非常强势,之前人们所了解的美国通用最终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工会难以在工资和员工福利方面做出让步,通用负担巨大。

  双龙汽车之前跟上汽的合作终止就是因为汽车工会的“内耗”所致,无休止的罢工,进行所谓“斗争”。并且一度将责任推给上汽,并围攻我国驻韩国大使馆。现在又因为不能接受公司方面关于人员负担过重所做出的调整,并要进行“自己的斗争”,这种“内耗”现阶段来看实属可笑和幼稚。

  双龙的今天,可以说完全是由于工会的极端做法所致,在金融危机面前有很多事情是无法避免的,而更有一些人加速这种变化,则连起码的同情也无法获得,双龙也可能会因此走向破产消亡一端。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