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汽车历经破产回升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9:24  盖世汽车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李承宁•姜秉澈 记者 )报道,7月6日,适逢罢工第46天,“双龙人”历经了苦难。被整理解雇的976人、自愿辞职的1670人、留下的4454人以及250多名合作企业职员等等,经受着痛苦的双龙人加上家人估计达到20万人。

  ◇ 留守者的痛苦

  双龙汽车职员自1月公司申请法定管理后,几乎没有得到退职金和工资,生计非常渺茫。自愿辞职者中数百人至今还没有拿到退职金。

  另外,在罢工过程中,同事之间互相发生精神上和肉体上的暴力也是常事。上月26日和27日,占据静坐的工会人员和店员发生冲突时,有数十人受伤。一月前从双龙汽车自愿辞职的金某(33岁)2日在停留在庆尚南道镇海市南阳洞工业园空地的轿车中自杀。

  ◇ 合作企业日子更难过

  随着生产中断的延长,双龙汽车的合作企业也毫无例外地处于开店休业状态。根据双龙汽车的消息,5日,对双龙公司供货依存度超过50%的30家首批合作企业中有3家已进入法定管理,23家休业,10家中有9家已关门。加上333家第二批合作企业,一共363家合作企业中最近6个月失去工作岗位的人数总计达3399人。

  ◇ 能否起死回生尚不明朗

  随着工会罢工的长期化,双龙汽车能否回生陷入迷雾。双龙汽车需在9月中旬之前向法院提交包括人力结构调整和出售闲置资产等自救政策的回生计划案。债权团等利害关系人和法院接受其提出的计划案的话,运营资金就会获得支援,继而进入回生程序。但如果罢工持续,破产的可能性便增加。双龙汽车企划担当崔相振(音)常务表示:“截止到资金得到支援时,应该将造车销售所得现金用作运营资金,但生产线停止,现金流入几乎相当于‘零’。”双龙汽车上月在内需销售中仅售出库存车197辆(包括出口共217辆)。

  最坏的情况是法院可能在9月之前中断回生程序,开始进行破产程序。而对于公司,提交的回生计划案,看都还没看就得关门了。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