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35万元购车预算选轿车还是SUV(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9:06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选我车正在直播当中,我是梁洪,欢迎大家继续收听我们的汽车天下,我们的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您也可以登录北京广播网来收看我们的节目。

  今天我们来帮许鹏举挑一部车,价格在30万左右。在直播间的嘉宾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的编辑陆实和《汽车族》测试总监王超辉。看看我们短信平台上比较有代表性的观点。

  7295:宝马三系是女人的车,大老爷们开显得小气,不好。

  9994:这三部车如果从实力来说,奥迪A4L是比那两部车都要强,它的技术是最新的,空间是最大的,最时尚,动力也最高,因此我觉得如果买轿车肯定就是A4L。

  9984:奥迪A4L买了肯定不会后悔,安全性没得说,外形时尚,动力强大,科技含量也挺高。

  依然中国风:C200的用料和做工根本配不上奔驰这个牌子,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以为是一辆山寨车呢。

  主持人梁洪:好。刚才我们已经说了,许先生的侯选车型比较杂,我们帮它挑了一部MPV奥德赛,又帮他定了一部SUV是汉兰达。

  下面我们来确定一下这部轿车到底是什么,侯选车型是奥迪A4L、奔驰C200和宝马三系。其实许先生对这几部车应该有自己的评价和看法,您也开过,您给我们简单说一说,A4也试驾过,感觉怎样?

  许鹏举:A4的动力比我想象要好一些,以前我一直认为宝马是加速最好的,宝马我开过,推背感的感觉,并线和超车的推背感感觉非常爽,这是宝马和A4。奔C我没试驾过,但是看过,而且比它以前的奔驰车提高了不少。但是宝马三系这块有一个问题,宝马这个品牌操作性是非常好,但是这个车给我的感觉还是有一些张扬。

  主持人梁洪:三系你也觉得张扬吗,现在满大街都是三系,就是觉得品牌张扬。

  许鹏举:对,品牌张扬。这个车的用户群我也见到一些用户非常高的,但是有一部分我见到开这个车的,不太好。车是非常好的车,我和他们谈生意做事坐在一块,车上的烟灰缸里都是烟灰满满的,感觉它的用户群和我想象还是非常不一样的。宝马车是非常好的一款车,但是用户群中有素质比较低的一些。

  主持人梁洪:那是让您赶上了,您没有看看A4的,可能就是让您赶上了。

  许鹏举:奥迪A4L这块从品牌来讲,比宝马和奔驰稍微弱一些,自我感觉是这样。但是A4因为在中国来讲,有它的老大哥A6在前面撑着,所以在中国认奥迪品牌的还是很多的。

  主持人梁洪:我看你在论坛里也写了一下自己试驾A4的感受,我给大家挑着念一下。

  “到了4S店试驾,给我的感觉就是加速和推背感,安上两个翅膀就能飞,超车并线太爽了,而且外观时尚,车灯和流线非常完美,是有史以来最好看的A4,后排空间加长加大了不少,比宝马三系和奔驰C都要大,坐进去舒服很多,还有电子手刹和胎压监测非常实用”。

  基本上看,感情的砝码已经很明显了。但是你的选择,我们的二位嘉宾是否同意,二位也可以谈谈看法,如果在这三部车里选的话,谁会比较好一些?

  王超辉:刚才说了很多关于这三款车的运动性和操控方面的一些东西,但是刚才我好像忽略了一点,许先生50%还要商用,从这一点来看,包括三系和C在内,他们定位的人群可能是更年轻,更喜欢玩一些的年轻人,更多一些。所以我觉得这个定位,如果开着这个车出去和人谈生意或者怎样可能不太合适。A4其实我觉得如果这三个车里,它可能是更合适一些。但实际上开着它和别人出去谈生意A6会更好,但是可能预算就要超了。不过如果从这三款车里挑,A4可能更合适一些。从品牌来讲,在德国试车的时候,发现似乎在德国人的眼中奥迪品牌豪华程度可能要比宝马高一些,所以从这一方面来看,我觉得奥迪A4L还是可以的选择。

  主持人梁洪:但是我想问一个问题,现在的价格区间卡在30万,我们想到30万奥迪A4L只能买到低配的哪一款?

  许鹏举:基本最低的那一款。

  主持人梁洪:29.88万元的那一款,全办下来也超了30万了,但是加上我们节目给你的一些买车的优惠差不太多,但是A4L这个车的价格区间拉得比较大,一汽大众卖车卖得很有水平,它的多少多少万起里面的内容就非常丰富了,你应该仔细看一下最低配置的A4L,你所关注的一些东西这个最低配置上到底有没有,提醒你一定要留意,此A4L和彼A4L还是有一些差别的,你要稍微衡量一下。但是如果我们是必须要挑选一部轿车,现在我们可以认定就把A4L留下,宝马三系和奔驰C200就不考虑了。

  但是按照我们节目的规矩,在这期节目中你只能挑出两款车,现在我们有了奥德赛,有了汉兰达和奥迪A4L,你必须要在这三部车中划掉一部?给你最后一点点考虑的时间。我们进最后一段广告,给许先生一点考虑的时间,看看MPV、SUV和轿车到底把哪一部划掉。

  (广告)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51分,许先生必须要做出选择了,这三部车把哪一部划掉?

  许鹏举:首先留下A4,汉兰达和奥德赛中,留下汉兰达,开奥德赛如果别人觉得我是开车的,也不太合适。

  主持人梁洪:没听见嘛,你女儿哇哇哭呢。只能告诉闺女,如果是奥迪A4L和汉兰达,这个后座你一样能睡,挺宽敞的。6岁的小朋友躺下一样没有问题。

  在我们这期节目中许鹏举挑选了汉兰达和奥迪A4L,在我们的下期节目中会把这两部车的经销商请到我们的直播间,看看许先生最后的选择是什么。

  如果您想再次听到和看到本期的节目,可以登录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也可以关注每月出版的《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感谢二位,再见!

  (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