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两厢小车选骏捷FRV还是赛拉图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9:14  新浪汽车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上一阶段的节目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上期节目中,准购车嘉宾要智华先生做客1039直播间参与《我选我车》节目,他计划花不超过8万元购买一款两厢的时尚小车,由于自己平时开公司的车,因此该车主要是由老婆驾驶,最终在杂志专家的帮助下初选了骏捷FRV和赛拉图欧风!本期节目(7月7日)将在经销商的帮助下选出一款最适合他的车![10点开始视频直播] [选车博客:8万元的时尚两厢车怎么选?] [报名参与节目享购车惊喜优惠] [参与购车讨论]!



图为直播现场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05分,这里是来自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梁洪问候各位好朋友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我选我车,我们的节目正在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进行同步的视频直播。大家也可以登陆北京广播网收看我们的节目。要想参与我选我车方法很简单,只要您在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发表博客,说说最近您对哪部车犹豫,谈谈您对车的看法,就很有可能被选中来到我们的节目当中。

  在今天的节目中也要请正在听节目的好朋友来给我们的买车嘉宾支支招。今天在节目中锁定的这两款车在节目中出现的频率也不高,选择这两款车的比较少,所以今天我们的买车嘉宾自己也在反复的犹豫中,心情也是很紧张的,他也想听听有没有消费者买了这两款车,用了之后感觉到底怎样,所以如果有的话,希望大家通过短信和网络两种方法和我们聊聊开这个车的感觉到底怎样。

  今天我们的买车嘉宾要智华在上期节目结束后挑选了赛拉图 (参数配置 图库) 欧风和中华 (参数配置) 骏捷 (参数配置 图库) FRV。我们希望两部车的忠实车主通过短信的方式,移动联通发送短信106695881039,或者是通过我们的网上论坛www.fm1039.com来帮他支招。欢迎今天的买车嘉宾要智华,您好!

  要智华: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好!

  主持人梁洪:终于在上期节目中挑选了这两款车,上个星期我们也安排要智华去做了一下试驾。今天在节目一开始给我们说说真正试了这两部车感觉怎样?

  要智华:周六去试驾的欧风,当时欧风没有手动挡的试驾车,就只能试了店里赛拉图三厢的,这两个车的尺寸和发动机都是一样的,感觉了一下。当时试的时候觉得欧风的操控性还是稍微好一些,方向盘软硬度比较适中,挂挡入挡比较清晰,但是挡位比较短一点,新手容易挂错。刹车我非常喜欢,当时我试着急刹了一下,速度有了100公里,可能有点超速,这个刹车系统非常稳,而且中间几乎没有任何的顿,稳稳的能够慢慢把速度降下来。因为一下子要停住是不可能的。当时我们去了三个人,总体评价它的空间还是可以的,我们自己家用是够用了。

  主持人梁洪:如果有10分的话,这次的试驾试乘,当然你买的时候是手动挡的,大概参考一下,你给多少分?

  要智华:我觉得能够打8分左右。

  主持人梁洪:好。我们再来说说中华骏捷FRV (参数配置 图库)

  要智华:当时试驾中华骏捷FRV是1.5的,它的方向盘开上去稍微有点硬,它的挂挡挡位行程我觉得比较合适,入位稍微有点生涩的感觉,要稍微用劲往里推才能挂上。它的油门是电子油门,你猛踩或猛松感觉不到猛然的降速和提速的感觉。有一段路,我把油门踩到底了,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这种感觉,它的转速其实没有到多少,当时我看了一下油门到底的时候转速才3000多个。

  主持人梁洪:感觉速度提起来了吗?提速快不快?

  要智华:提速不快,可能是因为新车,提速比较肉。

  主持人梁洪:有没有同级别的对比一下,有没有提速到100公里试一下刹车。

  要智华:FRV没有试。

  主持人梁洪:其实当时你应该把一些共同试的项目进行一下,比如两辆车都在100公里的时候试一下刹车。对FRV内部空间你感觉如何?

  要智华:这两款车的内部空间都差不多,够用。

  主持人梁洪:给FRV的试驾打分呢?

  要智华:可能比欧风稍微低一点,7.5分。

  主持人梁洪:听过了要智华试驾过程之后,我们突然间发现要智华在当初买车时完全考虑的是家用,而且是两厢手动挡价格不能超过8万元的,但是听了他的试驾过程之后,好像和上期节目发生了一点点转变,完全他都在讲开这个车的感觉怎样。所以我想问问要智华,你有没有从实际使用的角度考察一下这两部车,比如说你进了4S店觉得工作人员的态度怎样,有没有了解到售后服务方便不方便,维修养护的价格怎样,有没有做过这样的对比?

  要智华:因为东风悦达起亚这个店我以前去过,它的展厅面积比较小,而且这次去的时候福瑞迪上市了,重新布置了一下展厅,有点挤。而且周六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个看车团,在服务上可能因为人多,我们忙不过来,只能自己看一看。我们去的时候给经理打了一个电话,他就让郭先生来接待我们的。

  主持人梁洪:店面觉得空间比较局促,服务看车当天因为人比较多,所以也没有体会。中华呢?

  要智华:当时我是坐地铁去的传媒大学那里,王波开车接的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服务态度挺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我选我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