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交警:日全食期间注意行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5:57  新浪汽车综合

  7月22日我国长江流域将出现罕见的日全食现象,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此天文现象情况下的高速公路行车安全,保持适当的车速车距谨慎驾驶。

  据湖北省科协预测,在我省此次日全食现象从初亏到复原前后月2.5小时,其中食甚将于9时20分左右发生,持续约5-6分钟,日全食食甚点从西向东扫过我省的时间约为12分钟。此外,日全食发生时,天空将出现5-6分钟的完全黑暗情景,期间可能出现气温突降、风向变化、风速加大、云层变化等难以预料的情形,将对高速公路行车产生一系列不利影响,高速交警部门已制定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力保期间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

  此次日全食天文现象在覆盖我省大部分地区,其中武汉、恩施、利川、宜昌、孝感、汉川、天门、罗田、英山等市县处于日全食中心地带,该地带涉及的高速公路有京港澳高速、武黄高速、武英高速、武麻高速、沪蓉西高速、汉宜高速、汉十高速、随岳高速等。日全食期间切勿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观赏、超速追赶日全食,合理使用车辆灯光。

  文:韩传军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