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生活充满阳光 新浪法国试标致308CC与308SW(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0:33  新浪试车

  国内引进4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与1.6升涡轮增压引擎

  我们从变速器的配备上也能深刻理解标致给予不同的定位。308CC可选择6速手动变速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前者挡位的设计,还有三个踏板的优秀匹配,能够把308CC的驾驶乐趣发挥到最大程度。如果要获得更多的操控感受,手挡无疑是不二之选。后者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有运动模式,通常在4000转左右进行升档,保证有效的加速能力。不过,引入6速变速器还需要国内进一步认证才能在市场销售,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仍然是面世后的主要配置。

     308CC实拍图  308SW实拍图

国内引进的两款车均使用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对于家用的308SW,则全部使用自动变速器,引入国内的是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尽管也有S模式,但相比6速变速器在相应上还有些差距,比较大的齿比造成后段加速的吃力,尽管最高时速跑到150公里/小时不成问题,但对极速还是有些影响。

  今年勒芒耐力赛上,标致908用第一名的成绩证明了他们在柴油引擎方面的优势,这些技术会逐步地运用到量产车上。308CC与SW就是民用的阶段性成果,两款车搭载2.0升柴油引擎可以输出充沛动力,同时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但是国内目前还只能引进汽油机车型,焦点自然落在了PSA集团倾力打造的1.6升双涡管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上。虽然与MINI Cooper S上的发动机颇有渊源,但是从性能表现上还是有一定区别,毕竟这是一款针对PSA旗下更宽泛产品线的引擎。

1.6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

1.6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持续加速的过程中,涡轮虽然在1500转左右进入工作状态,但是很难察觉到涡轮介入的突兀感,整个过程的线性非常不错,犹如自然吸气发动机一般平顺,而103千瓦/6000的最大功率,以及在1400转时输出240牛米的扭矩峰值,已经拥有赶超2.0升排量自然吸气式引擎的资本。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