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生活充满阳光 新浪法国试标致308CC与308SW(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0:33  新浪试车

  山路多弯造就的操控

  我们喜欢法国车的底盘,无论是老去的富康,还是现在307、世嘉都在操控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以至于经常会误认为标致、雪铁龙在这方面拥有先天的技术优势。殊不知其实这些都是源自适应法国公路的需要。有机会亲身在法国南部走上一回就会明白,很多技术的诞生都是有针对性的。

山路和弯道造就了标致车的操控

山路和弯道造就了标致车的操控  308CC实拍图  308SW实拍图

  南部的城市很多与山丘相伴,弯路、山路极多,因此灵活的操控性与底盘悬挂的调校显得尤为重要,以满足连续的弯道对车辆的考验。而此时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则放在其次的位置上。这也就是后轮随动技术与大灯随动转向的功能应运而生的重要原因,前者辅助车辆在弯道中的循迹,易于控制,后者在漆黑的山路上则能够提前把弯道的情况照明。

308CC的方向盘

308CC的方向盘更接近运动型轿车  308CC实拍图  308SW实拍图

  如果不是南法绵延的山路,我可能会对忘记308CC还是一款轿跑车,他身上的运动基因会在山路上得到尽情的释放。眼前经常连续出现的S弯,让我真正感受到了308CC所具备的出色的综合素质。那与GTI颇有几分相似的方向盘,质感十足,握感充实,通过敏感的转向我能够了解更多的路面信息。转向的力度正好在城市的轻盈与性能跑车的沉稳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力度的拿捏恰到好处。悬挂调校不会过于生硬,毕竟他与纯粹的跑车还有一定差距,但足以形成一定的支撑力。车身良好的刚性与双门设计,使308CC的尾部与车头紧密呼应,过弯一点也不拖泥带水。过弯时那种掌控感最大限度的满足了驾驶的乐趣。

弯道多是法国道路的一大特点

弯道多是法国道路的一大特点,标致308CC与SW的表现可圈可点

  相比之下,308SW略长的尾部就有些累赘,特别是在行李箱装有较多物品的时候尤为突出。另外,它的转向稍微有些生涩,并不适合在山路上寻找太多刺激。但请注意,SW的功能性与实用性远远超过了他在操控方面的表现。选择SW,想必也不会刻意去挑战弯道。

308SW配备的道路偏离监测系统

308SW配备的道路偏离监测系统  308CC实拍图  308SW实拍图

  两款车在柏油公路上的表现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在动力与传动系统相同的配置条件下,车身稍重的SW在加速时自然会吃点亏。高速的稳定性都不错。在安全方面,两款车全车型标配的ESP等一系列电子安全装置以及6气囊加分不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