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30设计源于欧洲别于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0:19  新浪汽车综合
i30设计源于欧洲别于欧洲

  J.D.Power 2009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购车首重外观,根据多年的观察,记者也非常认同当前的这种现象。所以,针对在上海车展、深圳车展等国内各级别车展大获好评的i30(参数配置 图库),就其造型设计,咨询了北京现代相关人士,答复是三个关键词即:圆润(Sleek)、对比(Contrast)、差别(Distinctive),其解释为车型整体流线圆润、凹凸对比的车身设计塑造出动感有力的外型、源于欧洲别于欧洲的独特超前设计突出车型表现力。

  i30设计的第三个关键词是对前面两点的总结,而其设计的核心,依然是欧洲风格。在中国汽车市场,欧洲风格设计代表了时尚、潮流、动感、时尚、稳重、大气、严谨、简约都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元素,i30身上也有这些明显的特征,整体的圆润流线和简约的前脸都透出成熟、稳重的感觉,凹凸有致的车身和锐利的腰线动感有力,可以说,其欧洲风格原汁原味,中国消费者也非常喜欢,特别是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i30一亮相便吸引了不少媒体和消费者的眼球。

  如果说,在现代汽车欧洲设计研发中心的努力下,i30的欧洲风格毋庸置疑,却为什么又说i30的设计“别于欧洲”呢?就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相关人士,其解释是,i30外形设计的一些细节却与欧洲车型有不同和超前之处。比如说腰身,目前这一级别的车多以饱满的车身和平直的线条为主,而i30延续了前身Arnejs概念车车身凹凸对比明显的设计风格,融合了外凸饱满和内凹收敛的设计元素,并进行了错落有致的安排,使车身看上去有力、有型。这一与众不同的特点还是非常明显,同时,既然i30的设计元素源自概念车,说她有超前之处,也就不难理解了。

  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相关人士还透露,这款车的开发分析了年轻消费层的倾向及需求,实现了喜欢操控感、引领流行、敏捷且充满动感需求的欧版个性设计,并在内饰上也渗透了这种设计理念,采用全黑色设计,整个内部空间,加上绚丽的灯光,能体现出时尚科技感,给人以高档、高品质的直接印象。

  为了证实这一说法,致电现代汽车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技术中心,采访了i30的总设计师拉斐尔·贝特希(Raphael Bretecher)。在谈到i30设计时拉斐尔·贝特希也证实了这一点,同时,他还强调i30的前脸设计是i品牌车型家族脸谱的体现,i10、 i20、 i30的前脸设计都将维持统一的设计特点,这也是现代汽车新车系的脸谱。拉斐尔·贝特希在采访中还谈到:“i30以欧洲消费者为主,考虑到欧洲设计的车型设计风格和设计理念正引领着全球汽车发展的方向,不仅影响着世界其他国家,也深深地影响着中国,所以,我对这款车成功登录中国非常有信心。”

  据悉,i30将于9月上市,考虑到i30的欧版设计、引领潮流的特点,北京现代将会力邀众多明星参加。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