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形价格售后全面分析 点评3款高性价比中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0:21  新浪汽车综合

  中级车市场是目前国内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之一,要找到一款面面俱到的车,侧重的角度不同,真的很不容易,相信不少的消费者正在为如何在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奔腾这三款车中作出选择而头疼,不用着急,在这里,我们隆重推出本期对比测试,希望能给大家一个有价值的参考。看看价格相近的09款轩逸2.0XL豪华版(简称轩逸)和景程2.0SX自动豪华版(简称景程),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2.0L豪华版,(简称B70),哪款车性价比更高,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外形设计对比:三款车各有千秋

  外形,一直都是最带有个人色彩。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没有谁能在外型上把几辆调性不同的车做个完全公正比对。若当真要给个外形上的评断,笔者只能说各有侧重。景程酷似宝马5的侧面设计早已被默认为经典,4.8米长的车身大气稳重,前脸却“神采飞扬”,现代感十足,可谓家用商用皆可。

  轩逸的设计可以说是小一号的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09款与时俱进的做了拉皮手术,4665mm米的车身,配以饱满流畅的外廓,展现了更迎合年轻人的运动感。但作为商务车似乎有点轻佻,更适合当作私家用车。

  B70的外形,属于典型的教科书式商务车,硬朗,稳重。作为商务车,奔腾B70的确非常适合,但若做家用,很少会有人喜欢这么严肃的车吧?

  内饰空间对比: 景程空间优势明显

  景程的内饰设计不乏亮点,黑色米黄色构成的双色座舱营造出商务车的稳重感,黑色中控台和黑色镶银色方向盘,凸显了车辆的运动性。

  新轩逸的内饰采用了以浅色为主基调的风格,搭配桃木塑料装饰,更加迎合了家庭用户所需要的温馨感,灰色系的内装,为整车营造了轻松舒适的驾乘感受。

  只要开过马六,就会对奔腾B70的内部无比熟悉。因为它几乎完全复制了方向盘和中控台的布局,内饰风格相似,令人遗憾的是做工却不及马六精细。

  空间方面,实际的情况看,景程、轩逸和B70的外观三围尺寸相差不大,新景程的车身尺寸达4820/1807/1450(长宽高,单位毫米),轴距则为2700毫米,车长和车高都是这次测试的在三款车中最突出的;在空间方面,奔腾2675mm的轴距和1782mm的宽度,虽然比景程略逊半筹,但比新轩逸要高出不少。要完成接送客户的商务任务,应该绰绰有余。和这两款车相比,轩逸明显小了一圈,车身宽度仅为1700mm,甚至还达不到一些A级车的水平,后排要撑下三个成年人不免有些困难。

  动力: 轩逸更胜一筹

  景程虽然在车型设计上、和空间上让人想前一亮,但动力系统和操控系统上并不占优,但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驾驶。其发动机采用的是传统2.0升D-TEC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5kw,对于一款1.5吨重的商务车而言,这个动力已经足够。而作为一款高转速发动机,它在高速阶段的动力输出还是不错的,当发动机转速达到2800转之后,动力渐渐被压榨出来。如果您能够在城市路段上心平气和、温文尔雅的驾车,那么景程还是能为您带来不错的平顺而快捷的驾驶感受。景程的方向盘较为中性,高速行驶下表现更为稳健,在高速过弯时,悬挂系统能毫不迟疑地顶住了车身侧倾时带来的巨大压力,而不会有坐船的感觉。油耗方面,高速状态下百公里不到8升的油耗,对于一款1.5吨重的车而言已经算是完美了。

  轩逸的驾驶乐趣更多一些,它所使用的2.0L C-VTC发动机,在4400转的时候能爆发出189n/m的最大扭矩,为车辆提供了不错的加速性能。另外轩逸使用了CVT(无级变速)变速箱的车型,能获得更平稳的动力输出,由于各挡位之间的齿比是可调节的,无论是平稳驾驶还是需要急加速,变速箱都能做出很好的响应。不过轩逸的自重仅1.2吨,高而窄的车身更不利于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车速过快或遇到侧风时要格外小心――车身会明显发飘,为舒适性调校的悬挂也不会在紧急并线时候尽职尽责,高速颠簸方向路感稍有欠缺。可以肯定,轩逸更适合性格柔和的朋友驾驶,平稳行驶中它一定会多一些安逸。

  奔腾B702.0豪华版的发动机来自马自动,4400转最大183n/m的扭矩,108的最大输出功率。在数据上,看不出有何特别优势。但奔腾B70很好地继承了Mazda6的优良传统,Mazda6 2.0的那一套动力系统用在奔腾身上时,静止加速及低速爬斜坡时均有不错的扭矩发放,加速的连续性由于手动模式和多达5个挡位的设置非常连贯。非常适合习惯了“超越”的消费者。可惜的是,如果该车主要用于商务,富有刺激感的操控性能,将英雄无用武之地。

  养护成本:三车差别不大

  除了车辆本身品质,它们的养护成本也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众所周知,车辆保有量决定了车型的维修车本。

  景程的保养成本较便宜,小保养一次147元左右,2万公里大保养一次,约296元,而6万公里总保养花费为4629元。

  轩逸的保养周期较短,保养次数和费用自然会较多。小保养的费用为303元,在2万公里时需要做一次比较大的保养,花费在637元左右,而4万公里时的费用为962元。轩逸六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为4768元。

  奔腾B70的保养费用也相当经济,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小保养269多元,大保养也约835元。在6万公里的保修期内共需去4S店进行9次小保养,3次大保养,总费用约4600元。

  售价:景程价格更实惠

  最近景程又进行了调价,最高优惠可达1.6万,这意味着一辆2.0排量的B级车仅卖10万出头,还不到11万,而顶配豪华版也才15万不到。

  轩逸最近也有1.3万的降幅,1.6的最低配置11.88万,顶配则要16.48万。而且较具性价比的2.0XL豪华版在一些市场难见现车。因此,经销商更愿意积极主推1.6升轩逸车型,性价比被削弱。

  据最新的报价,奔腾B702.0L最低配置在调整后,达到了12.20万元。

  对比后会发现这三款车型中,相较而言,景程无论是高配低配,性价比优势都更为抢眼。自主品牌以往所具备的价格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总结:09款轩逸2.0XL豪华版,景程2.0SX自动,奔腾B702.0L豪华版作为价位接近的车型,各自的性价比也在不同的地方体现。身为日系轿车的轩逸,动力性能和油耗有一定优势,更适合年轻人和家庭使用;奔腾B70虽然适用性比较单一,但就其整体性能和外观而言,仍然属于自主品牌中较成功的产品。而景程在外观、内饰、空间的优势极为出众,迎合了现代消费者的需要,同时动力也非常“主流”,完全符合城市驾车的需求,价格和产品综合竞争力极高,是一款能满足车主更多需求的车。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