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狱首选--试驾雪佛兰科鲁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9:40  轿车情报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

  对于习惯了彻夜写稿的我来说,美剧《越狱》是第一部让我认为值得彻夜观看的电视剧,当然,它用去我两个晚上。所以,面对由米勒代言,并以《越狱》为广告背景的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我心中是充满好感的。

  仿佛是一夜之间,上海通用变得运动了起来,这第一个试水的,无疑是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对于它的表现,我在之前的文章中给出过积极的评价,既实现了卓越的操控,又不失为一辆合格的中高级轿车,其带有明显美式风格的运动特性,在这个级别是很受欢迎的。而对于上海通用运动形象的第二轮攻势,科鲁兹会不会运动得更为彻底?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

  对于上海通用的营销手段,我是相当佩服的。但每次看到网络上貌似真实,实则蓄意的视频片段,我内心里还是充满不屑,比如科鲁兹里的蒙面漂移高手,再比如起步拉掉堆满玻璃杯的桌布。而这种情绪,将会直接影响到我对它的评判——既然你如此自信,那我就该更加严格一些。和欧宝雅特同平台、同动力,表明至少在底盘、性能上有所保证。我在之前的试车过程中,对这两点也是有所褒奖的。它的不足,我之前提到过,有两点:第一,变速器反应慢;其二,油门反应慢。而最困扰我的是这两者间的配合,在手动档车型上体现的更为明显,当然,我们今天测试的是1.8AT车型。

  V-Box的测试数据表明,S6变速器在科鲁兹上的调校,确实是反应偏慢。一档至二档,换档时间在1s左右,而牵引力加速度的变化则是非常得柔和,在任何模式下操作,都不会有明显的换档冲击。而在升到三档的过程中,平均用时在0.7s,也就是说略微迅速一些。厂方数据中,1.8L车型0-100km/h耗时12.1s,我们测试出的成绩表明,这基本上是个保守估计值,最快成绩能达到11.5s的百公里加速,以及最大0.52g的起步加速度,表明该车在动力上能达到非常满意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科鲁兹1.8L发动机的峰值扭矩177Nm,并在3800r/min释放,可以很好地兼顾日常使用,良好的低扭在起步阶段表现很好。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

  相对于新君威上美国味十足的转向回馈,科鲁兹在这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更接近于欧洲车。由于测试当天我刚对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进行测试,在熟悉了四驱车的驾驶方式后突然换到前驱车上,表现出相当明显的不习惯。相比之下,科鲁兹的重心更为靠前,对车头动态的把握也显得更为重要。

  最终测得的绕桩成绩中,我们所获得的最大侧向加速度达到1.02g,最大速度61.92km/h,看来,锦湖轮胎的抓地性能并没有想象中的糟糕。科鲁兹的车头非常灵活,对于方向的反应很快,而同时,车尾的跟随能力是同级别中最为敏锐的。从过弯时的侧向加速度曲线中我们看到,车身动态基本上能画出一个完整的波峰,也就是说车身具有很强的整体性,同时对推头也抑制得不错。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制动的热衰退也抑制得不错。由于水泥路面抓地力不太好的原因,我们测得的制动距离离科鲁兹的实际水平大概有2m左右的误差,但42.44m的成绩是在最后一次测试中得出的,而之前的5次成绩一次胜过一次,制动瞬间的最大g值达到1.01g,表明并不是车辆的原因,而是路面原因导致轮胎打滑造成。在数次测试中,方向盘并没有出现任何抖动,车身也显得非常平稳。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发动机

  对于车载电子系统,相对欧洲版本,该车并没有把ESP作为标配。由ABS、EBD以及弯道控制系统所组成的电子系统,相对于新君威来说,对驾驶的干扰要明显小一些。它们并不会粗暴地干涉你的行动,有时候还会适当地允许犯错误,可能在它们看来,这便是激烈驾驶的表现形式而已。

  科鲁兹的空间,相对于同级车来说,没有太大的优势,并且表现得中规中矩,印象中,欧洲血统的车,只要不是经过刻意加长,空间表现都不会太出彩。

  除此之外,科鲁兹在各方面的表现都非常稳定,没有明显的失分之处。我们有理由相信雪佛兰在中国的形象,会因为科鲁兹的出现改变很多,至少廉价、平庸的印象会得到有效地淡化。

   

百公里加速(s

12.1

mm

4598

mm

1797

高(mm

1477

距(mm

2685

备质(kg)

1425

发动排量mL

1796

最大功率(kW/r/min)

105/6200

最大(Nm/r/min)

177/3800

速器

6AT

/

麦弗独立式/力梁非独立式

/后制

/

向及操控

 

18m绕桩最高速度

61.03

最小弯直径

-

方向转总圈数

2.8

100km/h时发动

1750

噪音测试dB

 

怠速噪音(内/外)

44.5/ 60.8

40km/h

55.6

60km/h

58.7

80km/h

60.5

100km/h

64.9

V-Box测试数据

静止加速

时间s

距离(m

0-60 km/h

4.92

46.79

0-80km/h

7.68

101.24

0-100km/h

11.50

197.07

0-400m

-

-

中途加速(D档)

时间s

距离(m)

60-100km/h

6.46

147.66

80-120km/h

5.72

152.38

时间s

距离(m

100km/h-0平均

3.11

43.38

60km/h-0平均

1.89

16.02

速度表偏差km/h

40km/h

36.4

60km/h

56.9

80km/h

78.3

100km/h

96.2

   测试 撰文/王黎民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科鲁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