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通用汽车公司成立 新瓶装的是老酒还是新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7:56  中国青年报

  7月6日,通用汽车公司又实现了其公司重建过程中的另一个里程碑。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庭大法官R obert E.Gerber批准了通用汽车公司将旗下几乎全部资产出售给NGMCO公司的申请。NGMCO公司是一家由美国财政部出资设立的公司,待资产出售过程即将完成时,NGMCO公司将更名为通用汽车公司,继续沿用“通用汽车”这一公司品牌,旗下各个产品品牌仍将继续运营。法庭的批准标志着距离独立的新通用汽车公司的诞生又近了一步。

  也就是说,“通用-NGMCO-新通用”是通用新生的步骤和程序。重组后,新通用将会获得通用最优良的业务资产。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外的海外业务,包括中国及亚太区其他业务,都将被并入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其业务继续运营,不受干扰。近期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及加拿大汽车工人联合会(CAW)达成的协议,也使新通用拥有更具竞争力的运营成本结构。

  据悉,新通用的普通股股份持有情况如下:美国财政部占60.8%,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占17.5%,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占11.7%,旧通用汽车公司占10%。在资产出售完成之际,旧通用汽车公司将会改名为汽车清算公司。未被并入新通用汽车的剩余资产将逐步冲销或出售。新的董事会将在法庭的监管下指导该进程及公司剩余资产的清算。

  “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成立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的运营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新公司将使我们能够继续受益于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资源,引入出色的新产品,继续在中国这个十分重要的市场拓展我们的业务。”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