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收购欧宝方案欲中国设厂 与通用战略相抵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8:2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金融时报7月6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在上周提交的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品牌的报价方案中,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Beijing Automotive Industry Holding Co., 简称BAIC)计划投资20亿美元在中国首建欧宝工厂,预计于2012年正式投产。北汽控股计划在该工厂生产欧宝车型并投放于中国市场,同时北汽还将利用欧宝德国的工厂向中国出口汽车。

  另外北汽控股还提议关闭通用汽车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欧宝工厂,并且在整个欧洲范围内对欧宝进行裁员。

  分析人士指出,北汽控股提议在中国投资建厂的计划和通用汽车的发展战略相抵触。通用汽车有可能本周内脱离破产保护,而它将十分提防在其最重要的新兴市场出现新的竞争对手。

  据报道,北汽控股欲以6.6亿欧元(约63亿人民币)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欧宝业务。北汽控股的收购方案将使通用汽车保有欧宝汽车49%的股份,北汽控股需要德国政府为其提供的财政援助为26.4亿欧元。而这些提议优于竞争对手所开出的条件。

  资料显示,麦格纳同俄罗斯储蓄(Sberbank)银行共同就欧宝的竞购提交了收购要约。麦格纳同俄罗斯储蓄银行将共同拥有欧宝汽车55%的股份。通用汽车将持有35%的股份。麦格纳国际向德国政府申请的财政援助为45亿欧元。

  目前,麦格纳国际目前仍然是领先竞购者,并得到了很大一部分德国联邦政府官员和地区政治家的支持。通用汽车欧洲区总裁卡尔-彼得·福斯特日前表示,通用汽车向麦格纳国际公司出售旗下欧宝品牌的谈判进展顺利并有望很快完成。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和麦格纳国际的谈判更为深入,而且可能在本月内正式签署合同。(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