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鸿都马宁:中高端轿车与经济关联性比较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6:27  新浪汽车
现代汽车北京鸿都亚洲旗舰店总经理马宁
现代汽车北京鸿都亚洲旗舰店总经理马宁

  中高端轿车和高端轿车与经济危机关联性比较强

  5、据媒体报道,今年1~5月销量约40%的增幅来自微型客车和1.6升以下经济型轿车,原先销售坚挺的紧凑型轿车和中高级车销量几无增长,1.8升~2.0升车前5个月销量出现同比10%的负增长。贵店的情况是报道情况一致。你如何看这组数据?1.8升~2.0升车型目前在贵店的库存是否有增加?

  苏梦春:我这里有一些数据,但是只能代表我们店做一些参考。刚才你说的2.0的车型下滑肯定是有,因为上半年的政策确实没有惠及到2.0的车型。2.0车型从两个角度受到影响,一个是国家的政策,一个是油价的上涨,大家可能会觉得1.6更经济一些,尽管2.0技术再好,也会比1.6费油。上面所提到的下滑比例,媒体的报道基本没有失实,确实有下滑,甚至有个别的比媒体报道的下滑比例还多一些。从库存的角度来说,我们一听说年初国家政策不惠及2.0的车型,我们进货的时候也在调整,厂家在这方面也没有压库,因为它也在调整,再加上我们这边的主力车型也是1.6多一些,2.0占的比例不是特别大,所以我们这边确实有所下滑,但是库存没有增加,是因为我们这边调控得比较好。

  马宁:我们卖的是一些中档型的轿车,不是最高档,也不是最低档。在我们那里购车的人群中,有几个车型,比如说轿车劳伦斯、还有跑车,劳伦斯酷派,还有两款SUV。我们卖得最好的车型,上个月卖了160台车,有110多台都是新胜达,这个车型比较符合购买人群买第二辆车的市场,它是一个进口的SUV,又是六缸、七座,30万出头,在几个级别车型中非常有竞争力。相比我们的雅尊卖得就不太尽如人意了,所以我觉得也和车型的消费群体有关系。从数据来看,我们1.6以下卖得比较好,这些人群都是打工者和公司职员等人,大家攒点钱就买了这样一辆车。还有政府又有拉动政策,购置税的政策,大家就提前买了,提前买比租车还合适。同样不受影响的有中高端轿车和高端轿车,它和经济危机的关联性比较强,这些人买车的时候会考虑到这笔投资买几十万的车回来,是否会对下一步企业经营产生一些影响,还是会对企业的经营产生一些好的作用,但是个人买车无所谓,需要车的时候,要生孩子、要结婚,要实现拥有车的梦想,所以就买了。所以这和针对的人群是分不开的,买百八十万的人群,有几辆车,买一辆跑车可以买,也可以不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