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上半年车市看好 企业先不要盲目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8: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果说2009年的中国车市是一出戏,那么这出精彩、刺激、出人意料的戏现在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

  现在,2009年时间已经过去一半。从现在的走势看来,6月到8月,这个往年的“垃圾时间”有可能在今年扮演关键的角色。为什么呢?首先,今年1-5月的辉煌离不开政策刺激的功劳,而之前政策刺激的作用还能保持多久,需要重新评估;其次,即使在政策刺激车市持续高涨的时候,国内外不少专家对中国车市今年的繁荣仍然持审慎甚至是不自信的态度,“虚火”还是“真火”的争论近半年来一直没有平息,淡季的到来,是不是到了真正检验的时刻?第三,更重要的是,逐渐对危机放松警惕的厂家和经销商,会不会在最大意的时候遭遇最突然的挑战?

  现在,这一切都还没有答案,而车市的中盘战已经拉开大幕,安然度过这三个月,将是9月、10月的“金九银十”和11月、12月的年底“收官好戏”,车市在2009年一牛到底将不再是梦想,而如果这三个月车市发生逆转,那么前五月积累的巨大优势将化为乌有,而从高峰跌落的中国车市还能不能征服年底的高峰,将成为一个巨大的问号。其实,不管未来如何,目前除了国家政策的支持,企业练好内功比盲目扩产显得更为重要。 (张爱丽)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