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短试速腾1.4TSI+DSG 涡轮增压与缸内直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7:23  新浪试车
图为1.4TSI发动机
图为1.4TSI发动机

    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两大技术

    点击观看1.4TSI发动机技术介绍视频短片

  1.4TSI发动机之所以可以拥有不逊于2.o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来自于两个方面的核心技术。一是燃油缸内直喷技术,简单地说就是燃油喷嘴安装于气缸内,直接将燃油喷入气缸内与进气混合。喷射压力进一步提高,使燃油雾化更加细致,真正实现了精准地按比例控制喷油并与进气混合。

图为1.4TSI发动机
图为1.4TSI发动机

  在历史上,燃油喷射技术大体经历了三个阶段,一是化油器时代,其技术方法是将燃油在化油器中被进入的空气打散成雾,伴随空气被“吸入汽缸。由于是利用简单的机械结构控制供油量,所以,无法实现准确的按需供油。第二个阶段是单点喷射时代,以喷油嘴取代了化油器,燃油供应进入了燃油“喷射”时代,并且实现了电子控制,供油量精确度有所提高,但是仍然无法解决油耗高,动力低的问题。第三个阶段是多点喷射时代,每个气缸都由单独的喷油嘴喷射燃油。虽然动力性能有大幅度提高,但是能量浪费等问题也仍然存在。

图为涡轮增压器结构图
图为涡轮增压器结构图

  1.4TSI的另外一个技术是涡轮增压,这项技术已经普遍采用,原理也非常简单,即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推动涡轮高速旋转,将更多的空气压缩进入气缸,从而提高发动机动力。但涡轮增压技术也有不可回避的技术问题,动力输出的滞后会使动力不够线性,感觉上会有突然提速的推背感,影响了乘坐的舒适性。

图为速腾1.4TSI
图为速腾1.4TSI

  大众汽车对涡轮叶片进行了空气动力学优化,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滞后的感觉。在试驾过程中,动力突然增加的感觉仍然存在,在1800转左右,涡轮的介入就会十分明显,虽然驾驶起来非常痛快,但是容易晕车的女性乘客可能会对此有些不满。

   大众汽车对于TSI“稀薄燃烧问题”的澄清

  对于之前关于国产TSI发动机减配“稀薄燃烧技术”的非议,大众方面也在技术说明会上进行了澄清:“因为稀薄燃烧技术会导致排放中氮氧化物的增加,增加了后处理的成本....所以这项技术仅在欧洲境内销售的车型上使用过(因为欧洲市场上销售的燃油的硫含量低),而出口到其他国家的车型都没有采用过稀薄燃烧技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速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