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车市有望创新高销售商忧心7月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7:41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汽车传统淡季6月刚刚过去,大部分公司的汽车产销数据还在统计过程中,但很多汽车公司的负责人却开始“偷着乐”了。来自市场终端的消息显示,6月汽车市场将继续向好,并有望创造新高。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钧对记者表示,比亚迪今年1-6月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量。上海通用汽车在7月1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通用汽车共实现汽车销售28.88万辆,同比增加16.1%,创下历年新高。东风日产公关部李磊也告诉记者,6月的单月销量达4.1万辆,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过万,在武汉、深圳、福州等城市的销量超过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该中高级车销量冠军。而今年1-6月,东风日产的总销量达22万,占全年38.8万辆目标的大半。

  “我们的预测是6月的总销量与5月份持平或略高于5月份。”A.T.科尔尼咨询公司大中华(参数配置)区司合伙人孙健表示。

  在谈到车市持续增长的原因时,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内陆市场的增长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复苏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另外,“中高档轿车突围成功。”崔东树认为这是6月车市持续向好的重要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孙健认为,油价上调对车市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可能对买什么型号的车有影响,而对买不买的决策没什么影响。”

  事实上,即使汽车销量仍在上升,但增长势头已经放缓。据上海证券报调查,北京、上海等地的经销商已经明显感到需要已经在下降。上海永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蔡英杰称,6月的销量增长已经放缓,市场需求明显在逐渐降低。而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中心总经理苏晖则担忧7月的下滑更会更明显。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